搜索
07:31

《军报每天读》201810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1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习近平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学习英雄事迹 弘扬英雄精神 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200多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同庆共和国华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辞,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本报3版刊发致辞全文,敬请关注。

军报刊发社论《奋进在强国强军的新征程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文章说,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69年弹指一挥间,69年飞越万重山,曾经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换了人间,曾经积贫积弱的中华民族尽展新颜。回望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怀着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成功开创了新的前进道路,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伟大的祖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习主席视察79集团军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在学习讨论中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领袖嘱托、统帅号令,强化战斗队思想、坚持战斗力标准,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各方面和全过程,以过硬打仗本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详细内容请关注要闻版文章《使命催征,全面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习主席视察79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下面关注一组时政要闻。

9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发生强烈地震及海啸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

本报要闻版刊发文章《在铭记中赓续英雄血脉》,文章说,烈士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和灵魂,也是民族精神的载体和化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是我们的神圣职责。今天,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发扬革命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以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忠诚、担当和勇气,在强军实践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

国庆节前夕,寓意团结奋进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在天安门广场绚丽绽放,为节日增添了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吸引着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十月是一幅金色的画,饱蘸着秋阳的璀璨,描绘出丰收的喜悦;十月是一首金色的诗,以热血和忠诚 写就,字里行间闪烁着信仰的光芒;十月是一曲金色的歌,讴歌奉献,憧憬梦想,激昂的旋律催人奋进;十月是一条金色的路,道路宽阔,曙光在前,引领着自信的脚步向前,向前!值此国庆佳节来临之际,本报推出诗歌专版,诗人们以深情的笔触,讴歌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讴歌人民英雄,讴歌大好河山,讴歌强军兴军……这些金灿灿的诗句,以最热烈的色彩和最炽热的情感,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