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6

《军报每天读》201810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4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向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致唁电,代表中国党、政府、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原越共中央总书记杜梅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军报刊发钧声署名文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文章说,习主席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了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彰显了同舟共济、权责共担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五年耕耘开拓,八方联动呼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从理念变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获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响应。共建“一带一路”,谋求合作共赢,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自愿行动。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能打胜仗是党对军队最迫切的要求,练兵备战是新时代军队建设最鲜活的实践。面对转型重塑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第72集团军某旅党委结合实际弘扬传统,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三不让”活动,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详细内容,请关注头版文章《每名党员成为战斗力建设“动力源”》。

国庆节前夕,海拔5418米的河尾滩边防连传来暖心消息:上级配发的6台新型便携式制氧机,经试用整体性能良好。连队指导员崔阳阳说:“新型制氧机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从此官兵巡逻执勤有了‘氧气挎包’。”高原战士有了“氧气挎包”,北部战区陆军的“名厨走边关”培训,让驻守在戈壁大漠的官兵吃上了可口的牛角面包;中部战区空军某部通过组织“战地家书”活动,让官兵和家人进行了一次“别样团聚”;节假日期间,官兵用自己的方式,迎接祖国生日,用坚守为祖国庆生!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连日来,应邀出席中国驻外使领馆国庆招待会的多国政要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及中国在各领域所做贡献,表示期待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详细内容,请关注要闻版文章《为中国喝彩 为友谊点赞——多国政要祝贺新中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并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

“阳刚,帅气!”“这精神头,这气质,赞!”“看见他们,就有了安全感”……引发网友们如潮赞誉的,正是“最美男子天团”三军仪仗队的队员们,那挺拔的身姿、铿锵的步伐,那无与伦比的军人气质,在国庆假期的天安门广场上,再次吸引亿万国人眼球。伟大的队伍孕育伟大的精神,刚毅的品格塑造独特的气质。军人气质,是英雄主义的血性,是集体主义的奉献,是永不言败的刚毅,是为国为民的担当。面对复兴路上的诸多挑战,正需以军人气质激荡中华民族顽强奋斗、自强崛起的伟力和雄风。翻开八一评论版文章《用军人气质激扬民族雄风》,一起来感受军人的独特气质。

国庆佳节,正是举国欢庆的时候,而在万里之遥的苏丹达尔富尔,中国第14批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他们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致敬;他们奋战在施工一线,忠实履行维和使命,以“蓝盔”特有的方式欢度佳节。

榜样是一种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千百万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党在新时代如何继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那就是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在新中国成立69周年之际,本报选编一组来自基层部队先进模范党员的事迹,介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故事,展现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传递新时代革命军人与祖国休戚与共、同频共振的爱国情怀。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10月2日,古城西安人流如织,武警陕西总队组织官兵在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执勤巡逻,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10月3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边防某团组织看望慰问查果拉哨所官兵。查果拉哨所海拔5318米,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国庆期间,哨所官兵坚守战位、卫国戍边。

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2日抵达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继2015年首访格林纳达后,再次到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