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4

《军报每天读》201810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指出,要适应改革后的新体制新职能,坚持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找准各级各类党组织职能定位,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改进领导方式,把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出来。第75集团军、第77集团军面对部队调整改革后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着力构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使用机制,有力促进部队转型建设步伐,进一步夯实了部队建设根基。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10月2日,北部战区陆军策克口岸边防连巡逻官兵在执勤间隙开展了一场“戍边情怀”诗词朗诵会,激昂热烈的青春豪情在北疆边防线上飞扬。“爸爸,您是我们全家的骄傲”“老公,节日快乐,我们等你凯旋”……10月1日晚,正在东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常州舰上,官兵家属送来的节日祝福视频让大家感动不已。在新疆喀什军分区新兵团,“迎国庆、庆佳节、促融合”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使营区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息,让新训官兵在身心愉悦中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更多内容,请关注本期头版,去看看军营文化如何激扬起报国志!

9月初,两枚民营企业研发的商业火箭相继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我国国家航天发射场首开民营商业火箭发射先河。“中心首次放飞民营商业火箭是我国航天产业商业化的具体体现,印证了我国未来航天发展大的战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计划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战略就是实现我们国家的民营商业航天发射“规范管理,有序引导”,并纳入国家统一的管理体系。根据计划,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今后将继续执行民营商业火箭发射任务。该中心领导说,未来,中心将建设成为既有载人航天发射也有卫星发射,还有液体、固体火箭发射等综合性航天发射中心。

又是一年稻香谷黄时。湘西田间地头,不时能看到助农收割的“迷彩大军”。 2013年,习主席作出精准扶贫重要指示后,湘西军分区迅速开展“牢记主席嘱托,传承扶贫精神,助力老区小康”活动,专门出台《军分区部队参与全州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与10个贫困村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退役军人创业等“十项工程”,对口帮扶的10个特困村有6个已脱贫摘帽,393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详细内容,请关注要闻版文章《“迷彩大军”助力苗寨奔小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之际,我驻外使领馆、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招待会,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发展成就,表达与各国共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美好生活,从出行开始”,旅游、出行,已经成为当下人们节假日里美好生活的关键词。与此同时,人们也发现,与旅游市场大众化、产业化相伴而生的,是一些不文明现象: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乱涂乱画、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等。泱泱大国,礼仪之邦。在“仓廪实衣食足”的物质进步日益实现的今天,“知礼节知荣辱”的社会风气当着力强化。翻开要闻版文章,探索如何《让文明成为黄金周最美风景》。

在贵州省贵阳市环城北路一处绿树成荫的地方,一块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长方形石碑立在其中,其背后的山岩下矗立着题写有“林青同志就义处”的一方石刻,显得庄严肃穆。今天的英雄烈士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愿将满腔热血,换来幸福人间”的革命先烈林青。

本期思想战线版刊发文章《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文章说,习主席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总结党的思想工作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这标志着我们党对思想工作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开辟了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期长征副刊版刊发《彩虹从这里升起》《火红的十月》《相伴五星红旗》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综合管廊项目4日全面开工建设。这是我国首次采用TBM(硬岩掘进机)施工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是TBM在北京的首次应用。

10月4日上午,圆满完成第29批护航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进入一个月的倒计时周期,4日上午,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首次全要素合成演练,为即将到来的进口博览会“彩排”。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