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4

《军报每天读》201810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0月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近日,一批民企技术人员组成两支创新团队,对接火箭军武器装备关键技术需求展开攻关。牵头组织技术人员队伍的是来自某民营企业的张浩,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火箭军科技专家”。在火箭军国防科技专业专家组成立大会上,和张浩一起接过“火箭军科技专家”聘书的民企科技专家还有12名。民企科技专家进入“智库”,已成为火箭军拓展军民融合深度广度的新举措。

节日监督全覆盖,廉政自律弦紧绷。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为确保廉洁过节,该旅党委连出实招:节前教育立铁规,制订出台《廉洁过节“十个严禁”》,旅党委常委带头作出廉政承诺,拒绝任何请吃吃请、登门拜访,自觉接受官兵监督;温情提示不断线,向全体党员编发廉洁过节短信,给每名营连主官宿舍悬挂廉政警示牌,为随军和临时来队家属宣讲部队廉政制度;风气监督全覆盖,聘请116名风气监督员在重要点位设立“廉政岗哨”现场查纠送礼送物、违规吃请情况,在重点时段进行巡查暗访,重点查纠公车私用等问题,让每名官兵严格遵规守纪。

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提拔使用了数十名干部,其中新上任的27名营连主官全是训练尖子,不少人都曾在上级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中斩获名次。据了解,此次岗位调整,该旅按照打仗标准选人用人,注重对年轻优秀干部的培养使用,逐步形成梯次接续的干部人才队伍。

再来看报道《让“草地篝火”越燃越旺》。1935年深秋,红军长征过草地时,时任三连副连长、支部委员李玉胜将28名与大部队失散的伤病员收拢起来,围着一簇篝火,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凭着对党的坚定信仰,依靠党组织的力量,带领大家携手战胜伤病、饥饿、恶劣环境等困难走出草地,回到党的怀抱。“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穿越历史时空,“草地篝火”依然炽热。2013年底,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从摩步连转型为特战连,连队组织官兵在党旗下宣誓:转型路上不落下一个人,共同扛起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担当。

一座地处东北内陆的老工业城市,如何在转型发展中找到新坐标?齐齐哈尔,这座拥有丰厚工业、农业基础的城市,在农业中找寻绿色基因,在工业中增添创新底色,在营商环境中持续构建“亲清关系”,加速填写自己的“振兴答卷”。今日要闻版文章《绿色 创新 服务》带您领略这座东北老工业城市的振兴之路,敬请关注。

警惕!潜伏在身边的信息安全风险。近日,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播发专题报道: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这条专题新闻让我们警醒:间谍可能就潜伏在你我身边,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觉,防患于未然。做好防间保密工作,与每名官兵有关。目前,互联网进军营,官兵网上交友、推送朋友圈、使用手机软件等,都可能给境外间谍人员刺探我军事机密提供可乘之机;官兵收发快递、网上点餐等行为都有可能暴露位置信息,存在泄密隐患。法治军营版刊发一组反映各部队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教育,引导官兵打好防间保密主动仗的稿件,敬请关注。

接下来关注来自广西桂林市深化学生军训改革试点单位的新闻调查《军训,收获的不仅仅是成长》。大一新生张越没有想到,作为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开学第一课——军训,竟会对她的人生成长产生如此重大的影响。这位从小在蜜罐中泡大的娇娇女,从最初衣服不会洗、被子不懂叠,到当上军训小教员、成为队列排头兵,她不仅学会了洗衣服、叠被子,更有足够勇气独自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不只是张越。从7月中旬开始,桂林市作为广西军地深化学生军训改革试点单位,有近10万名高一和大一新生,通过“错峰军训”的方式,开启了他们人生当中一段难忘的“军旅”日子。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消息。

10月4日,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巡逻小分队到海拔5210米的点位巡逻执勤,确保边境安全。

9月18日,“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2018”比武考核新疆赛区开赛,来自新疆军区9个单位的数百名官兵参与角逐。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