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5

《军报每天读》201811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1月1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授旗仪式上,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仪仗护卫队掌旗员李佳徽和战友们护卫着队旗行进至总书记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将旗帜授予队伍,由此揭开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的一页。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极大地激励鼓舞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训词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切实将训词融入血脉、植入灵魂,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当地时间1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参加。中美双方围绕做好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会晤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中美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9日下午,魏凤和与马蒂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南海问题、台湾问题、半岛问题等交换了意见。魏凤和指出,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近日,军委机关学习贯彻新条令集训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军委机关部门及有关直附属单位的120名行管机构负责人和行管干部,用3天半时间,聚焦全面提升军委机关正规化管理水平,采取集中听课、实操实训、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研讨新时代管理创新的对策举措,带头立起认真学条令、全面抓规范、严格正秩序的鲜明导向。

为期6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10日落下帷幕。货通天下,利惠全球。中国主办,各国参与。本报头版刊发新华社文章《海纳百川 利达天下——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巡礼》,文章说,中国的市场足够大,这次进博会的容量足够大,世界合作的舞台足够大!黄浦江奔涌不息,汇入大海。扬合作共赢之帆,世界繁荣之船将从这里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敬请关注。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王启荣、王明礼、王贵武、甘露、刘传健、李志强、吴洪甫、吴惠芳、沈汝波、宋玺、张东堂、张保国、陈堃源、林上斗、周晓东、郑璐、胡晨、徐文涛、徐申权、谢彬蓉等20位“最美退役军人”,他们退役后,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赡养英雄烈士母亲,默守国家机密……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最美退役军人”证书。翻开本报第8版,我们为大家准备了20位“最美退伍军人”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

本报头版配发评论员文章《让更多“最美”激荡强军力量》,文章说,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侧影,反映的是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面旗帜,彰显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不仅有利于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也有利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9月12日,一束灿烂的生命火焰永远湮灭在了23岁。这天凌晨4时,参加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济南支队机动大队特战中队第一小队小队长王成龙,在一辆严重超载的大货车失控冲向队伍的危急关头,毅然舍身救下战友,壮烈牺牲。10月18日,王成龙被授予烈士称号。11月6日,为他追记一等功的大会在济南举行。捧着手中的证书和纪念章,母亲管修梅疯了一样地想儿子,但她咬着牙挺着自己的精神头,她是一个光荣着的母亲,儿子却是一个已经“光荣”了的兵。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军人家庭”版文章《光荣的母亲想光荣的兵》。

近日,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某地,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全要素战术演练打响。在72小时的跨昼夜演练中,该旅组织夜间驾驶、实弹射击、野战抢修等27个实战课目轮番比拼。最终,该旅“老山防御英雄连”斩获总分第一。“攻如虎,守如山,是我们永远的连魂!”走下领奖台,该连连长邝成勇高擎连旗,言语中满是自豪。攻如虎,守如山短短六个字,但却含义颇深,翻开2版文章《松毛岭上,筑起一道血肉长城》,咱们就来听听这支英雄连队的故事。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无人机展品成倍数增长,让人目不暇接。军事专家王明亮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无人机的种类越来越多,数量越来越大,功能细分越来越强,技术越来越先进,无人机作战将会成为未来空战的重要作战样式。王明亮说,当前无人机的发展呈现多元化、多功能、群族化、高端化四个趋势。他还说,随着无人机智能控制系统的快速发展,无人机的应用前景将更加光明,“当这些先进技术和产品运用于军事领域,无人机参与空战就不远了”。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11月9日,为庆祝人民空军成立六十九周年,空军航空兵某旅举行军营开放活动,邀请重庆市各界群众来到军营体验生活,观看飞行表演。

同日,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组织部队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连日来,该旅远程机动至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实战化演练,在恶劣环境和高强度对抗中检验防空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