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04

《军报每天读》201812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1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要闻版。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12月16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政界、战略界、企业界、学术界等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习近平强调,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合作机遇。“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外交学会和21世纪理事会共同发起,于2013年11月和2015年11月在京成功举办两届。今年会议以“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为主题,有近40位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家与会,与会总人数近600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对历史最郑重的纪念,是再创辉煌。对人民最真挚的承诺,是不懈奋斗。当改变中国历史和亿万人民命运的改革开放走到新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再启催人奋进、勇往直前的壮阔征程。本报头版刊发文章《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改革开放纪实》,敬请关注。

翻开今天的要闻版,我们一起来关注任仲平文章《亿万人民的共同事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下)》。文章以翔实的史料、典型的事例,深刻昭示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历史新起点上,这是一个政党充满自信的宣示和承诺,也是一个民族面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强国必强军,强军必改革。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40年来,人民军队从多次精简整编到打破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从改革开放之初的十一大军区到今天的五大战区,从上世纪80年代百万大裁军到新时代裁减军队员额30万……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军队改革聚焦构建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大开大合、大破大立、蹄疾步稳,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翻开40年波澜壮阔的巨幅画卷,改革强军的历史回响深远而悠长,响彻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途上: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人民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敬请关注头版文章《风云激荡强军路——国防和军队改革40年述评》。

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现将全文刊发,敬请关注五至十版。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组织实施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12月1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晚会总导演杨笑阳说:“晚会的素材都取自40年来的真实历程,我们想要传递给观众的就是对这伟大变革和真实生活的呈现,致敬‘我们的四十年’。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用双手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晚会亮点鲜明:“上篇是情景音乐剧,下篇是情景史诗剧,一个‘大杂院’里的人物贯穿整个故事。观众在上篇能看到自己,在下篇能看到未来。”同时,强大的演出阵容,也生动展现了全民族昂首阔步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

质量优先、创新驱动、协调发展……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今天的要闻版刊发文章《质量优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当前中国经济形势述评之三》,文章从“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三方面,为我们深刻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敬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简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