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24

《军报每天读》201812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19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全文刊发在本报2版,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7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7位新任驻华大使是: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利亚尔、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卡兰迪亚、巴西驻华大使瓦莱、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拉扎菲曼丁比、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

18日上午,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历史规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伟大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谱写新时代改革强军新篇章。

本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里程碑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目标要求。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冬日暖阳,晴空万里。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满怀豪情,向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致敬,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进发。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豪迈宣言。40年前的今天,神州大地迎来一场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40年闯出一条新路、凝聚一种力量、打开一片天地,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进程,涌现出一大批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他们勇立时代潮头,将个人的命运投入历史的洪流,用双手书写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的壮丽史诗。详情请关注要闻版文章《中国改革再扬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侧记》。

在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改革先锋、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名单刊发在本报要闻版,敬请关注。

1218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许其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李作成、苗华出席会议。

光辉历程见证伟大飞跃,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同时,国际社会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多国政治、经济、学术、媒体等各界人士表示,40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堪称人间奇迹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之一,而且对世界具有重要意义。详情请关注本报要闻版。

北京的冬日寒风刺骨,天安门广场东侧人流如织。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展出。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专题展区,121种型号的主战装备模型直入眼帘,军人荣誉体系建设成果、军队英模记忆等一个个版块,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光辉历程。打开《国防视野》版文章《40年波澜壮阔,人民军队铿锵前行,我们共同从《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看国防和军队改革光辉历程。

再过3天,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拉开帷幕。近年来,随着军队研究生教育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军队研招政策的调整完善,在职干部考研的渠道更加通畅,研究生招生的条件流程更加规范,许多部队不同程度出现了干部考研热。与此同时,随着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在职干部考研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亟需各级研究解决。本报今天起推出聚焦在职干部考研读研系列报道。翻开本报《军营观察》,我们一起关注!

节目最后来关注简讯:

中缅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第四次会议18日在昆明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与缅甸国际合作部长觉丁、国防军第一特战局局长吞吞南共同主持。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