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45

《军报每天读》201812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致信祝贺中国-印度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新德里召开。贺信中指出,中印同为文明古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大文明自古以来密切交流,互学互鉴,共同为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希望中印双方用好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运用中印两大东方文明的深厚底蕴,促进两国人民心灵交流,助力两国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民族工作的杰出领导人,维吾尔族人民的优秀儿子,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遗体送别21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其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论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评论员文章《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文章认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用“十个始终坚持”深情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赞扬我们党引领亿万人民所创造的人间奇迹,这必将进一步坚定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再立新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意识和行动自觉,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决定部授予王启荣等20名同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名单详见第2版。

12月19日,100名“改革先锋”中最年轻的代表、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蒋佳冀回到部队,当晚就召开常委会梳理研究年底前的训练任务。第二天,部队按计划展开了飞行训练。走下无上荣光的领奖台,转身就融入身着蓝色飞行服的团队中,谈到刚刚获得的荣誉,他由衷感慨:“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属于我们这个在改革强军中不断奋进的团队。”翻开3版文章《乘着改革强军的东风奋飞》,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个三夺“金头盔”的“80后”指挥员和他的团队。

亚丁湾并不算大,面积相当于5个渤海,可这里最多时却云集了20多个国家的40多艘护航舰艇。在这样一片“合作之海”,护航编队在中外之间架起了一座深入交流、密切协作的“桥梁”。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10年航程中,不断深化国际合作的生动画面屡屡上演,和平友谊的航迹在远海大洋不断延伸。详情关注4版文章《在“合作之海”架起沟通“桥梁”》。

2014年3月,大数据首次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3月,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10月,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军民融合+大数据战略背景下,心理大数据又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敬请关注5版文章《向“第一资源”要融合力——解读大数据在人才建设中的作用》。

今年9月,习主席在视察79集团军期间,亲切接见了基层官兵代表。转眼又到岁末之际,年终总结中,亲耳聆听习主席教诲的4名官兵回顾1年来的工作训练,细数走过的路、爬过的坡、蹚过的河,不禁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翻开6版文章《回首2018,我们这样昂首走过——陆军第79集团军4名官兵年终总结中的心灵絮语》,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灵独白。

2015年,李树春从山东省潍坊军分区副政委岗位退休。都说双拥是连接军地的桥梁,从那时起,李树春开始从“桥”的这一头,走到了“桥”的另一头。一名军分区副政委退休后,心甘情愿到无创收、无工资、无经费的民间组织拓展拥军工作。这其中究竟蕴藏着怎样的情感?李树春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军营是我永远的牵挂》。详情关注第七版文章。

下面来关注一组图片消息。

12月18日,拉萨普降大雪,武警西藏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掀起高潮,特战队员们在雪域高原的陌生地域展开激烈对抗。

2018年11月27日至30日,两年一届的“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火箭军某部组织工程旅团专家骨干,对18个展区3000多厂家展销产品进行考察调研。

近几日,在湖南常德火车站,到处可见举着“欢迎回家”“老公,你最棒”“爸爸,您辛苦了”等字牌的人群,他们翘首期盼的是自己刚刚脱下军装、光荣退役的亲人。12月初以来,湖南省常德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举办首届“欢迎老兵回家”活动,军地领导、家属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分批来到车站,以隆重的方式共同迎接今年退伍返乡的老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