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36

《军报每天读》201902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2月3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等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衷心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老同志们对此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表示衷心拥护。老同志们希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日专程来到北京卫戍区,深入基层班排,察看执勤哨位,亲切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习近平听取卫戍区工作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北京卫戍区驻守京畿、护卫中枢,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直接掌握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许其亮、张又侠和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等参加活动。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把深切关怀化作强军动力》。文章说,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不管是新春佳节前的看望慰问,还是平时的考察调研,习主席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基层,牵挂最深的是士兵,从北疆哨所到南国林海,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习主席走边防、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足迹遍布座座军营。统帅的深情牵挂,是三军将士奋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不竭动力。广大官兵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如山重托,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确保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月1日上午,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走进北京市东城区草厂四条胡同,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本报刊发新华社文章《家和万事兴——习近平走进胡同问民生》。文章说,这些年,从塞外边陲到革命老区,从城市社区到民族村寨,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要迎风踏雪到各地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在寒冬里为基层劳动者们带去最诚挚问候,为全国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这次,他走进了北京的胡同。漫步其中,习近平总书记一边浏览街巷风貌,一边询问旧城保护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还特意推开一间新改建的独立公共厕所的门,察看卫生状况。他走进老百姓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一条胡同300多米,总书记从北到南,一路走来,一路欢声笑语,一句句深情祝福,让胡同里的年味格外浓郁、格外祥和。

今天“新春走军营·记者在战位”的主角是海警三五一○五舰。

1月14日上午,记者在泉州港登上舰船,随海警某支队35105舰出海巡航。舰船犁开波浪,成群的海鸥欢快地追逐着螺旋桨卷起的浪花。“支队辖区海岸线长近千公里,海域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支队官兵主要担负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打击海上违法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重任。”支队政委杨庆勇介绍说。近年来,支队与渔政、海事、海监、搜救等多个相关海上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联防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救助、第一时间移送”,着力打造海上生命救助“绿色通道”。越往外海走,海面越开阔,海警官兵驾驶舰船驰骋海疆,忠诚守护在这片海面上。

又到为过去一年画下一个圆圆句号的日子,军属远眺军营,独把思念藏心底;军人遥思故乡,齐把使命扛肩上。春节期间,为丰富官兵的节日生活,一台台“兵汁兵味”的军营春晚陆续开演。战友们终于可以暂时告别紧张忙碌,进入假期生活模式。官兵们的春节是如何度过的?他们的年夜饭都吃点啥?又有哪些暖心的故事呢?本期生活周刊带大家走进军营,从年夜饭、军营春晚、假期保持身材等方面看看战友们的健康年!祝愿大家在畅快中享受春节假日的美好快乐时光。

下面关注简讯。

2019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将于2月3日20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2月5日16时40分在央视综艺频道、2月11日16时38分在央视军事频道重播。

节目的最后关注图片新闻。

1月29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黑河好八连”官兵悬挂火红的灯笼装扮军营,喜迎春节。

2月2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将一批年货送到被誉为“西陲第一哨”的斯姆哈纳边防连,让守防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全国人民喜迎农历猪年到来的时刻,我2000余名维和官兵和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正在海外执行任务。坚守在遥远的一线战位,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人的思念以及对和平的热爱。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