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5

《军报每天读》2019020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2月4日,星期一,农历大年三十,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党和国家领导人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团拜会,李克强主持。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今年,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报头版刊发习近平《在二○一九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刊发评论员文章《紧紧依靠人民成就宏图大业——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学习感悟之一》。文章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满怀自信与豪情,激荡光荣与梦想,体现着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贯穿着一如既往的人民立场,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深刻指出,中国的发展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详情请关注头版和要闻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文莱达鲁萨兰国、驻土耳其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驻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驻塞尔维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以及任免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职务。

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来到武警海警总队机关看望慰问官兵,代表习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维护”,按照“四铁”标准,着力锻造强大的现代化国家海上执法队伍,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来到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调研慰问,代表习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全军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始终坚持用习主席决策指示匡正方向、统领工作,不断推动创新发展,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文化舆论支持。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参加调研慰问。张又侠指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要坚持军媒姓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聚焦备战打仗,按照打赢要求筹划宣传、建好阵地,打造舆论斗争拳头力量;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打造优势品牌,提升新闻传播质量效益;要着眼全面过硬加强自身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真正立起新时代军媒人的新形象新作风。

入党培养联系人看似不起眼,实际上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第一关,入党培养联系人能不能干、会不会干直接关系到党员队伍的建设质量。《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军队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此,各级党组织当重视抓好入党培养联系人队伍建设,激发入党培养联系人的使命担当,发挥入党培养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间的桥梁作用,传播党的知识、理想、信念,适时、客观、全面地了解掌握入党积极分子个人、家庭、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帮助他们克服缺点、改正错误,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为组织强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政治思想基础。翻开本报“党的建设”版,通过文章《明白人才能带出优秀人》,我们来关注一些部队重视抓好入党培养联系人队伍建设的具体实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