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3

《军报每天读》201902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2月6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一起打开本报头版,继续来关注本报评论员文章《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未来——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学习感悟之三》。文章说,习主席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满怀憧憬、饱含激情,激励着期盼美好生活的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埋头苦干、聚力复兴的强大正能量。强国强军征途中,每名官兵都是主人公、责任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任务难题上有更强担当、在精武强能上有更高追求、在练兵打仗上有更大作为,我们就一定能用辛勤付出创造人民军队更加美好的未来。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2019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苦练打仗本领,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春佳节,许多部队官兵依然坚守战位,苦练打赢本领。陆军某旅、武警部队某部、新疆军区某红军团、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等部队官兵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加劲拼搏与奋斗。

1月29日晚22时,从乌鲁木齐飞往和田的CZ6813次航班准时降落,军嫂王玲带着3岁的女儿赵博阳抵达探亲目的地。王玲是武警新疆总队机动某支队四级警士长赵云的妻子。去年初,赵云随部队从内地转隶移防到新疆和田后,夫妻俩相聚就更难了,因担负值班任务,这个春节,赵云无法休假回家。春节前夕,武警新疆总队推出系列暖心惠兵举措,其中有一项就是“邀请军嫂军娃来边疆过年,并为其报销来回路费”,这让赵云夫妻俩喜出望外。今年春节,在这个总队,方便军嫂来队探亲的暖心事还真不少,这些暖心事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来关注文章《让守护万家团圆的人享受团圆》,一探究竟。

只有时刻绷紧战备弦,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做到战备值班反应灵敏、战备预案紧贴实战、战备物资准备充分,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临危不乱、应对有方,上得去、扛得住、打得赢,守护祖国祥和、人民平安。万家团圆时,挽弓当满弦。当好祖国的守护者,用战备的实际行动过大年,这是军人的职责,也是军人的神圣使命。

浓浓新春,暖暖亲情,谁不想与家人吃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谁不想跟亲人一起唠唠军营里的那些事儿……虽然“返乡是思乡的解药”,但于军人而言,“七尺之躯,已许国”。不能回家,是因为军人的肩上扛着守卫祖国万里河山的使命,是因为军人的脚步连着身后千家万户的灯火璀璨。万里碧空的九天国门,蓝天卫士展翅翱翔,一飞冲天;空气稀薄的雪域高原,边防军人爬冰卧雪,昼夜巡逻;波涛万顷的蓝色国土,海军官兵驾鲸蹈海,劈波斩浪……当你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到坚毅与勇敢,也就读懂了军人的奉献与崇高。在这个团圆时刻,让我们向军人无私的坚守致敬!

2018年度的军旅文学在题材、文体、内容、形式等方面都有新的拓展;尤其是老作家的集体爆发,不仅贡献了极富新意的精品力作,更为军旅文学创造了新的审美范式;聚焦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一大批反映部队现实、塑造英雄形象的写实佳作接连涌现,彰显了军旅文学不竭的创造活力。农历己亥年伊始,我们共同翻开本报“长征副刊”版,来盘点过去一年的军旅文学创作,我们相信不仅可以看到沉甸甸的收成,更能收获春天萌芽可期的希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