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1:57

《军报每天读》201903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8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肯定甘肃近两年的工作,希望甘肃广大干部群众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大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习近平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定信心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批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影响脱贫攻坚有效推进,有很强的针对性,可以说是掷地有声。绝不能搞有水分的“脱贫”,一定要让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3月7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工作实践,围绕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五个更加注重”,聚力备战打仗,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其亮主持,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军队特邀政协委员55组、56组7日下午举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其亮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习主席带领我们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许其亮强调,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迎难而上,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3月6日,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分别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全国两会的日程安排是: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查预算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分别提出关于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的审查结果报告。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此外,今天上午10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参与脱贫攻坚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责任,这些年,全军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贡献了力量。从帮建基层政权组织、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到协助推进教育扶贫、搞好医疗扶持、参加兴边富民行动……在扶贫攻坚的路上,全军官兵从未缺席。近年来,蒲永能代表所在的甘肃省军区官兵,结合地方相关规划,主动与5个贫困县、5个特困乡、11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帮助贫困地区建设富民项目223个。目前,已有29个贫困村、586个贫困户实现脱贫,甘肃省军区连续6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民心奖”,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团结密切。更多故事敬请关注本期“牢记习主席嘱托”专栏。

下面继续关注两会特刊。

3月7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作大会发言。一年来,代表们肩负神圣使命,聚力强军兴军,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其中,东部战区副参谋长兰政代表、陆军第76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日明代表、空军空降兵某部政委王成男代表分别就提升军事需求质量和落实效益、做好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以及强化全民崇军尚武精神进行发言,本报5版摘登部分发言内容,敬请关注。

不久前,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郑重宣布,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举行。届时,黄海必将举世瞩目。去年4月12日的南海某海域,同样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那一天,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展翅高飞,1万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这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受阅的舰艇海上战斗群里,有来自海军的赵岩泉代表。当时,他带领合肥舰官兵精神抖擞地接受习主席检阅。来自海军的人大代表说,现在,每天都有舰艇游弋、战鹰翱翔于祖国海天,还有陆战装备和导弹装备在祖国大地上纵横驰骋,执行研练演训、战备执勤等任务,守护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详细内容敬请关注6版文章《在向海图强,谱写海军转型建设新篇章——来自海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努力建设现代化强大海军》。

本报7版刊发文章《暖流溢心田——军队基层人大代表讲述带来获得感的可喜变化》。通过陆军某部指导员谢正谊代表、陆军某部连长杨磊代表、陆军某部班长齐虎广代表和陆军某部班长杨初格西代表的现身说法,咱们一起看看官兵们看病、伙食和出行时发生的暖心事。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里,向广大妇女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女战友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3月6日,在全国妇联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系统1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2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9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5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20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5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本报4版刊发了获表彰的人员名单和人物事迹,敬请关注。

2018年11月1日,中国航天发射阵地首位女性“01”指挥员张润红精彩亮相,备受关注。同事们说,“红姐”以12载奔跑追梦的姿态,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位“女版许三多”。翻开今天的“军人家庭”版,我们通过张润红丈夫陈小俊的特殊视角,走进中国航天“女一号”张润红的平凡生活和心灵世界,采撷几束芬芳的情感花束,感受其无悔追梦的青春年华。

军人最广的天地在战场,军队最大的价值是打赢。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一名优秀的战斗员,女军人们因身体条件、社会观念、家庭角色等因素,往往付出更多的辛劳,作出更大的牺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本期“基层传真”版通过为大家讲述第73集团军参谋部作训处参谋赵聪欣、火箭军某旅导弹操作号手宋仁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郑州舰实习舰长韦慧晓、武警“猎鹰突击队”女子特战大队班长肖茗丹、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陆军军医大学958医院文职护士张弘的故事,向女战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真诚的敬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