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6:37

《军报每天读》2019030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栗战书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并听取了关于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会议。本报3版刊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敬请关注。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8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指出,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敬请关注1版《大有可为的土地 充满希望的田野》。

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文艺界、哲学社会科学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明方向、正导向,转作风、树新风,出精品、育人才等方面探索创新,敬请关注2版《奋力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新局面》。

2019年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历时2小时,60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详细情况请关注本报4版。

下面继续关注两会特刊。

连日来,结合备战打仗的亲身经历,着眼履行使命任务如何担当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有说不完的心里话。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代表认为,有担当是党性坚强的体现,是信念坚定的体现。战争年代,敢担当才能打胜仗;和平年代,敢担当才能开拓新局面。来自空军的冯玮代表说,做到善于担当就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掌握更多攻坚克难、克敌制胜的“招数”和“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情系基层官兵、心系备战打仗,一次次走进空军部队,倾注亲切关怀、寄予殷殷嘱托。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空军广大官兵笃学笃行、勠力强军,部队上下聚焦备战打仗、聚力争创一流,每一个战斗岗位、每一次战斗起飞,都立起“三个要过硬”标尺。本报6版文章《重托化作凌云志》为您带来来自空军的全国人大代表关于战略空军新航迹的热议。

两会会客厅专栏带来本报记者专访:军队政协委员曲新勇、王健、吴刚热议军队助力脱贫攻坚。三位委员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距离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军队要合力施策,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敬请关注7版《尽锐出战 迎难而上》。

日行50公里是“标配”,遭遇险情是常事……全国两会期间,军队人大代表王明孝做客中国军网演播室。作为一名测绘老兵,他历经春夏秋冬,踏遍天南地北,走过各种险境,用脚步在祖国版图上画满经纬,故事一箩筐!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中国军网带你了解王明孝充满奇遇的“野味”日记。

下面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女代表们走出人民大会堂。

两会胜利召开,激发了空军官兵的训练热情。日前,正在某地驻训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积极组织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过硬本领,提升打赢能力。该旅组织跨昼夜训练,提升部队全疆域作战能力。

该旅与运输搜救某旅组织联合搜救训练,贴近实战条件检验部队搜救能力。

武警甘肃总队官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新变化。3月7日该总队嘉峪关支队某中队指导员张同鹏为官兵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