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32

《军报每天读》201903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10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对于提升联合作战的能力,部队官兵有着更多的期盼:各军兵种能经常深入交流、装备生产厂家研发武器装备时考虑到联合作战需求……”两会期间畅谈联合作战这一话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千军万马看指挥。联合作战指挥,本质是联合、关键在指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扛起千钧重担,联合作战指挥才能更加顺利地推进。聆听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我们仿佛看到,各级领导干部正带领官兵,坚定不移地朝着联合、朝着打赢进发……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头版文章《千军万马看指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委员热议提升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下面关注全国两会的相关消息。 

3月9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代表聚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强军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许其亮、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张又侠主持。本报5版摘登陆军第82集团军副军长李明代表、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主任杜岗代表等7位代表的发言,敬请关注。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

3月10日0时28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5年前,习主席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三严三实”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短短24字直指为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5年来,各级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严字当头、实处着力,以硬作风打硬仗、啃硬骨头,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就此问题,人大代表们有啥亲身感受呢?翻开本期“牢记习主席嘱托”专栏,咱们一起听听湖南省军区政委冯毅代表、陆军某旅政委王波代表、武警浙江总队副司令员张建超代表、火箭军某旅营长尹东代表的身边事。

下面继续关注两会特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视察火箭军机关和部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擘画了新时代火箭军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火箭军广大官兵积极践行强军目标的一幅幅生动画卷,在来自火箭军的全国人大代表的深情讲述中徐徐展开。“战争年代,对党忠诚就要甘愿牺牲生命,和平时期,面对改革强军时代大考,同样必须自觉做到忠诚于党、听党指挥。”火箭军某基地高级工程师梁剑涛代表说。体制编制调整中,梁剑涛从旅领导调整为普通技术干部。面对身份转变,她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劲头,冲锋在科技兴军第一线,带动众多年轻官兵成长为专业技术骨干。“如今,随着导弹个头越来越小,打击精度越来越高,毁伤威力越来越强,导弹兵的作风更严更实。”火箭军纪委原书记陈平华代表说。火箭军部队历来以严实著称,积淀培育出的砺剑精神,已融入官兵血脉,成为火箭军求实创新提升战略能力的精神利器。陈平华说,火箭军官兵一定不负习主席的关心厚爱,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途上奋力前行。

本报7版刊发《共享友谊 同筑和平》,我们请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委员和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委员,为我们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备战情况,敬请关注。

本报3版刊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摘要)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晨8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草案)》的说明,敬请关注。

军人健康关系到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培养科学的健康理念,对于广大官兵拥有和保持健康、提升部队战斗力建设效益,都有着极为现实而深远的意义。翻开今天的“军人健康”版,我们邀请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肾脏病科主任医师、教授,全军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谢院生,请他同大家谈谈“健康理念”这个话题。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9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间隙,与会代表热议军人子女教育培养问题。

连日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