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12

《军报每天读》201903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1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外商投资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6号主席令公布这部法律。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5日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枪击事件向新西兰总督雷迪致慰问电。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受害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中央军委办公厅15日发出通知,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历时约150分钟,参加采访的中外记者1200余名。具体内容敬请关注1版和3版。

2版刊发评论员文章《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四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共同把强国强军事业推向前进。全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始终不渝地坚持军民一致原则,深入开展双拥活动。

本报刊发社论《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热烈祝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开创党、国家和军队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出席会议的军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军队代表委员好样子和强军兴军新风貌。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通过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国务院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这份约2万字的报告是如何起草、修改,再到提交代表委员审议、讨论的?报告有哪些特点、亮点?敬请关注4版《更好满足人民的新期待》。

全师第一个会开坦克车的女驾驶员,全团第一个参加野外驻训的女军人……马和帕丽——这位哈萨克族姑娘在部队创造了诸多第一。中国军网两会创意访谈节目《一秒见代表》邀请到了军队人大代表、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指导员马和帕丽做客演播厅。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中国军网带你了解这位对坦克着迷、让一众男兵服气的女指导员的强军故事。

军人的第一身份是什么?军人的第一任务是什么?军人的第一职责是什么?前不久,军委联合参谋部举办“奋进新时代——2018年践行强军目标故事会”。聆听10余名同志深情讲述官兵坚决维护核心、聚力备战打仗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大家在感动之余,都在追问自己这3个问题。敬请关注“军营观察”版《军人的第一任务是什么》。

1月25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关于推动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园建设的意见》,为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带来全新路径,引起各方广泛关注。按照相关计划,到2022年,中关村管委会将着力培育20个以上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特色园,聚集500家以上优势民口企业。敬请关注“军民融合”版《从产业园到特色园的跨越》。

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原海军疗养院)勤务连,从2014年起,先后被青岛市评为“十大微尘公益之星”“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十佳团队”“最具社会责任奖”等奖项。早春时节,笔者走进这个连队,探寻他们的爱心密码和暖心故事。“双拥视界”版《一个连队感动一座城市》为您带来海军青岛特勤疗养中心勤务连24年照顾盲人夫妇的暖心故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文艺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肩负着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任。那么,新时代的军旅诗歌究竟有什么特点、应该书写什么、怎样书写新的时代精神、如何从高原走向高峰、如何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等问题,谢冕、峭岩关于军旅诗的一次通信对此做了深入探讨,“长征副刊”版刊发两封信件全文,以期推动军旅诗乃至军事文学的创作、发展与繁荣,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来关注一组短讯。

国新办15日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吸收涵盖了代表委员所提出的大部分意见。报告共修改了83处,修改前是19300多字,修改后是20200多字,篇幅增加了800多字。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本书收录了该《通知》全文和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通知》答记者问等重要内容。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