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8:05

《军报每天读》2019032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3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意大利领空时,2架意大利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晚6时30分许,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礼兵敬礼致意,意大利农业旅游部部长等高级官员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和彭丽媛沿红地毯前行。礼兵肃立在红地毯两侧,行注目礼。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罗马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牢牢把握中意关系发展大方向,携手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得到更大发展。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罗马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一道会见出席中意企业家委员会、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会议双方代表。习近平祝贺中意务实合作三大机制性会议首次同期召开,感谢两国工商企业界、文化艺术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两国友谊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罗马分别会见意大利参议长卡塞拉蒂、意大利众议长菲科。

习近平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险救援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李克强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已分别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和环境监测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事故发生后,国家、省、市、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在地方应急指挥部协调指挥下,消防、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地方相关部门立即组织救援队前往响水,开展事故救援、秩序维护等工作,经全力处置,3处着火的储罐和5处着火点已全部扑灭。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

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作并译制的系列视频《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意大利语版)21日起在意大利开播上线,并在全球意大利语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当天,这部系列视频作品在意大利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和克拉斯传媒集团旗下电视频道播出,并在其客户端和网站上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意客户端、意大利语网站及社交平台等也同步推出。

22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访问的韩国陆军参谋总长金勇佑。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2日就美国国防部和军方高官涉华言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方言论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充斥着“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不利于中美两国和两军关系健康发展,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打开“关注基层肩负,激励担当作为”专栏,关注新疆军区某团合理调配机关工作部署,有效减少基层忙乱。“现在正是练兵好时节,但一些营连主官仍忙于准备上报材料和应付检查。”该团领导介绍说,针对这些问题,,团党委按照“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思路,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统筹机关各股(室)工作部署,制订出《机关日周月必办工作统筹表》,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安排、力量使用等情况。

皖南山区深处,驻守在这里的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官兵,默默资助贫困儿童二十载,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陪伴他们健康成长。孩子们不一定知道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都穿着一身“迷彩绿”,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兵爸爸”。而官兵却能喊出每个孩子的名字,熟悉每个孩子的喜好和特长。本期“双拥视界”版为您带来联勤保障部队某储供基地官兵二十载接力帮扶贫困失学儿童纪事,敬请关注。

初春的鄂西武陵山区,乍暖还寒。穿着厚厚棉袄的张富清老人,坐在客厅里的火炉旁烤着火。见到一身军装的记者,老人一下子单腿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一旁的老伴迅速扶住他,生怕他摔倒。这位95岁的老人,是一位特等功臣。为什么老人之前从未表明过自己的赫赫战功?“封存”荣誉的背后,他坚守的究竟是什么?本期“老兵天地”为您讲述95岁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故事,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连日来,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在组织通信专业定级考核中,基层风气监督员全程监督全程摄像,确保考核公平公正。 

3月21日晚,“感知中国”中意友好音乐会在罗马兰泰尔纳艺术中心举办,呈现了一场融合两国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