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1:21

《军报每天读》201903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道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应邀出席。习近平在致辞中指出,中法同为全球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稳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等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政治共识和坚实合作基础。本报3版刊发致辞全文,敬请关注。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同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会晤。习近平强调,中国和欧洲是国际上两大重要力量,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进程的重要参与者和塑造者,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欧要从3个方面携手努力。一是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二是促进亚欧大陆繁荣发展。三是增进双方战略互信。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巴黎会见专程前来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但中德务实合作仍保持稳定发展势头。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努力,继续做大做实中德合作的基本盘,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巴黎总理府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习近平指出,中法友谊深厚,中法关系每天都在进步。此访期间,我同马克龙总统一致同意,打造更加富有雄心和活力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同法方以两国建交55周年为新契机,将共识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好回应两国人民期待。

3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参观中法建交55周年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图片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长拉尔歇。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到访法国参议院。我对这次访问法国的成果感到满意。习近平指出,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中法要保持良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奠定牢固基础。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将沿着符合历史潮流的方向不断前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习近平指出,很高兴到访拥有悠久历史的法国国民议会。中国老一代领导人曾留学法国,同法国结下不解之缘。目前,中法关系正沿着正确道路前行,更加紧密、稳健、富有成效。面对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突出的情况,中欧加强合作非常重要。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在法国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法国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访让他们对未来法中关系发展充满信心,期待两国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详细内容敬请关注3版文章《期待法中关系继续走在时代前列—法国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今年藏历新年第一天,家住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的87岁老人达吉,和往年一样接到新年的第一桶水。从旧时代走过来的她,无比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期盼这幸福像流水一样绵延悠长。1959年,西藏进行了影响深远的民主改革,雪域高原告别旧制度迈入历史新纪元。像达吉老人一样的百万农奴,在这场改革中得到彻底解放,沐浴着新时代的温暖阳光,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在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本报刊发《昂首阔步向未来》,我们带大家听听过去的事,展望美好的未来。

如今,康健越来越让指导员柳亮刮目相看。在武警嘉兴支队三中队的训练“龙虎榜”上,这位上等兵已经连续6周上榜。而仅仅在半年前,康健还沉浸在网瘾中不能自拔。脱胎换骨般的“变形”要从康健硬着头皮参加的一场“涉网行为大家谈”辨析会说起。那场辨析会,康健讲的绘声绘色,激起一阵会意的笑声。没错,台下的年轻听众几乎都是热衷于“指尖生活”的“网生一代”。然而,康健的发言却让他自己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看着别人的进步,才意识到自己的尴尬。”那一刻,走下台的康健暗下决心,要在现实中赢得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如何给这些思维活跃、个性张扬、讨厌说教的“网生一代”上好涉网教育课?翻开“军营观察”版,通过康健的故事,咱们一起来到他所在的连队,听听他的指导员有什么“指导意见”。

“你来得正巧,我们第一届‘警勤’健美大赛就定在这周末。”3月中旬,记者来到第73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连蹲点,连长郑兴眼神里满是得意。这么闹腾,官兵咋说?一打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郑兴指着训练周表,颇为神秘地介绍,活动是粘合官兵的载体,连队只有营造出好氛围,形成强大的“引力场”,战士们才会自发“公转”。在连队走访,几个细节耐人寻味:官兵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见到瓶瓶罐罐都跟宝贝似的;晚上相约阅览室加班,成为一件时髦的事儿。详细内容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连长郑兴的“引力场”观点》。

本期“文职方阵”版刊发《一名退役女士官的华丽转身》《岗前培训,让他们“早服水土”》等多篇文章,咱们一起走进文职人员,听听他们的励志故事。

2019一开年,全国各地快闪成为全民时尚,一首经典老歌《我和我的祖国》,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2019最强音”,唱响大江南北。主旋律广为传颂的背后,反映的是民众高昂的爱国情怀,透射的是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快闪爆棚的背后,是国民自信的增强。今年2月,家在湖南的某部战士粟毅回家探亲时,有幸见证了橘子洲头那场万人快闪,他深有感触地说,快闪中放声歌唱的人,表达了过去羞于表达的那句话:“我爱你,中国!”翻开今天的“国防视野”版文章《激情放歌,我和我的祖国》,咱们一起聊聊爱国这个话题。

下面关注简讯。

3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舰过航台湾海峡答记者问。任国强说,我们对美方有关舰艇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是清楚的,有关动向全程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中方已向美方表达关切。任国强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解放军将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26日,为期5天的第15届兰卡威国际海空装备展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开幕。岳阳舰参展并在开幕当天,举行舰艇开放日。图为兰卡威当地小学师生登舰参观。

火箭军某团勤务连炊事班去年在上级组织的后勤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荣立集体三等功。时隔一年他们再次斩获殊荣。近日,班长唐康宁从团表彰大会上抱回“集体三等功”奖牌,一回来就找来相机为全班官兵拍下“全家福”。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