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18

《军报每天读》201903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2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离开巴黎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在爱丽舍宫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习近平指出,感谢总统先生和夫人对我此访作出的精心安排,我们非常感动。你们的热情接待充分体现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人民和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和赞赏。这次访问非常成功,我和总统先生凝聚了共识,加深了互信,我们还举行了中法德欧盟四方会谈。中法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落实好访问成果。

3月27日,在结束对意大利共和国、摩纳哥公国、法兰西共和国国事访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本报要闻版刊发《行久以致——习近平主席2019年首访赴欧洲三国纪实》,敬请关注。

2019年3月21日至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王毅说,时值春分,“两会”刚刚圆满闭幕。习近平主席飞赴欧洲,开启今年首访,引领中国同意大利、摩纳哥、法国关系迈上新的征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亚欧大陆开辟新的空间,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习近平主席在6天时间里到访罗马、巴勒莫、摩纳哥、尼斯、巴黎5座城市,密集出席40余场活动,同欧洲领导人共叙友好交往佳话,共谱全面合作新篇,共绘未来发展蓝图。此访是中央着眼当前国际形势作出的重大外交部署,是一次加深东西方关系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开拓之旅,留下美好回忆,收获丰硕成果。详细内容敬请关注要闻版文章《又踏层峰望眼开》。

5年前,也是在这样的一个春天,习近平主席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精辟指出文明是多彩、平等、包容的,向世界深刻阐释了中国的文明观。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演讲五周年之际,本报要闻版刊发《共绘美美与共的人类文明画卷》,敬请关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本报7版刊发《规定》全文,敬请关注。

在绿柳吐芽、百花绽放的季节,西藏迎来了民主改革6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西藏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创造性提出了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开辟了党治藏方略的新时代。如今,西藏正以新的姿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雪域篇章。翻开要闻版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雪域篇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咱们一起看看西藏的新景象,新变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书。白皮书包括前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推进了各项事业发展、加强了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宗教信仰自由、促进了民族平等团结、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结束语等部分。本报5、6版,刊发白皮书全文,敬请关注。

当地时间3月26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王储穆罕默德在利雅得分别会见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下面我们把目光转到第81集团军某旅。

前不久,该旅筹划组建女子火力连的消息刚一传开,就在女兵中炸开了锅。本以为可能会遇冷,没想到大家纷纷申请报名。新兵边潇琼,在大学读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她灵动淘气的主持风格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当被问起报名加入火力连的原因时,她坚定地说:“走上一线战位精武强能,女兵不能成为局外人!”有人不禁质疑:面对高强度的训练,这些女兵能顶住吗?重装火炮信息化程度高,她们能玩得转吗?出乎意料的是,面对战术训练的“漫天黄沙”、力量训练的“轮番轰炸”,女兵竟无一人叫苦退出。走出火力连的营门,回望龙虎榜上几个显眼的女兵头像,我们不免感受到这支钢铁连队已经翻开新的一页。

近日,随着应用射击课目比赛结束,陆军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火力支援连举行的“精武尖兵”擂台挑战赛落幕,上等兵杨师玉在4个课目的较量中技压群雄,成功卫冕“擂主”。 杨师玉1.67米的个头,入伍不到两年却已是特战旅小有名气的“精武标兵”。 为了成为“标兵”他都付出了哪些努力?翻开9版文章《上等兵杨师玉的“士兵突击”》,咱们一起听听杨师玉的从军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国家推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有何现实考量?对其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有何具体举措?在利用文物促进老区发展方面有哪些抓手?日前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作了回答。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期“时事纵横”版文章《鲜活我们的“精神地标”》。

下面关注简讯。

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组织编写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已由人民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近日在全国新华书店公开销售。

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未来6个月内将举行38场各类测试赛,确保竞赛组织与场馆运营进入实战状态。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27日上午,第15届兰卡威国际海空装备展在马来西亚兰卡威附近海域举行阅舰式。图为中国海军岳阳舰悬挂满旗参加阅舰式。

开春以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五支队狠抓军事训练,掀起了新一轮军事训练热潮。瞧,两名特战队员在格斗训练中使出浑身解数,精彩的攻防让官兵大呼过瘾。

不久前,跟着妈妈来队探亲的小姑娘胡诗瑜见到了阔别大半年的父亲、第81集团军某旅教导队队长胡小泊。瞧,这对幸福的父女!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