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8:55

《军报每天读》2019033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3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

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今天上午来到北京市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绿化地块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春华秋实数十载,一心铸剑写华章。斗过东北雪原的严冬、战过皖南丘陵的酷暑,祁连戈壁洒下过他的汗水、云贵高原留下过他的足迹……年近八旬,仍坚守科研一线筑梦强军。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先祥。本报头版“爱国情,奋斗者”专栏刊发文章《一生无悔铸长剑》,为您讲述导弹专家黄先祥把毕生奉献给战略导弹事业的故事。

为确保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工作正常进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全军统一考试时间,由4月28日调整为4月27日。

训练,是军人一日生活的常态。近年来,面对部队编制体制调整,许多官兵都能迅速适应战位,以“归零”心态面对新环境、新岗位,迎接新挑战。然而也有人患得患失,存在“守摊子”思想。对此,第77集团军某旅多措并举营造强军氛围,着力提升胜战实力。具体内容敬请关注《矢志精武,成就打赢梦想》一文。

陆军组织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由杜富国、李庆昆、候国领、蒯威、张尚年、刘加平、杨祥国、吕建民、钱立志、冷雪冰等10名标兵组成。10名标兵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敬请关注《立起精神标杆 激发强军动力》。

继续关注“关注基层肩负,激励担当作为”专栏。海军某总站战士张森在单位强军网上提出“每周伙食调剂力度不够,菜品不够多样”的意见,机关立即给予了回复,并向全总站官兵征求伙食调剂意见。第一时间回应官兵诉求,是该总站纠治官僚主义,突出基层至上服务理念的务实举措之一。

中央宣传部29日向全社会发布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故事,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先进群体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

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向世界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重大举措。一年来,将迎来70周年华诞的新中国正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再出发。碰撞,激荡……透过两大论坛上的世界回响,人们清楚聆听了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足音。敬请关注4版《在更加开放中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聆听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到博鳌亚洲论坛的世界回响》。

70年前,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古城南京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从箪食壶浆迎大军,到沧海横流显本色,从处处都有兵雷锋,到军人免费进公园乘公交,从优先优待特事特办,到挂光荣牌上光荣榜,南京这座历史名城,让军人时刻感受着她的大爱情怀。翻开“今日模范双拥城”专栏,一起感受历史名城南京的大爱情怀。

今日“老兵天地”版将为您讲述“最美退役军人”谢彬蓉的支教故事。5年来,谢彬蓉放得下城市的繁华,却放不下彝村的孩子,像一只“候鸟”,给大凉山的孩子“衔”去知识和爱,帮他们张开梦想的羽翼。她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带着孩子们描绘出他们美好的未来。敬请关注。

当前,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学历人才走进军营,兵员素质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兵中党员的比例也明显提升。面对下连后崭新的工作、生活环境,还有身边的老党员,新兵党员该如何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报“读者之友”版刊发文章《新兵党员,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希望能带给新党员一些启示。

节目的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三月二十九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组织二〇一八级生长干部学员,进行实弹射击教学与考核,检验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3月26日,陆军第73集团军某炮兵旅组织200余名官兵到福建省永泰县,开展以“树根植入红土地,红根深入兵心里”为主题的军民共建活动。

3月28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组织了一场以“弘扬扫雷精神,携手逐梦和平”为主题的国际地雷行动日宣传活动,介绍地雷相关知识和防范技巧。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官员、联黎部队官员以及当地民众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体现对广大军属的关怀厚爱,激发官兵献身军营、建功立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举办第二届“十佳军属”表彰大会,并邀请军属们参观支队史馆。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