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3

《军报每天读》2019033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3月3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初春的林海雪原,白雪皑皑,朔风凛凛。不久前,陆军首次高寒专项特训,让这片见证过“智取威虎山”传奇的雪野烽烟再起。两年多前,驻扎于此的第78集团军某特战旅,奉命组建了陆军唯一一支担负高寒地区特种作战任务的“百人突击队”。今天,他们雪中亮剑,刀尖试锋,在与前来特训的多支特战精锐对决中初露峥嵘,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传奇。翻开头版文章《胜战突击》,咱们一起听听“血狼”的特战故事。

本报头版刊发《武陵深处展新颜——湘西贯彻精准扶贫理念的生动实践》,为您讲讲湘西的昨天、今天与明天,敬请关注。

下面继续关注“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专栏。

71岁的平措大叔怎么也没有想到,曾经是农奴的他,如今成了游客眼中的“网红”。3月下旬,在西藏林芝市鲁朗镇扎西岗村自家开办的家庭旅馆,平措大叔眉开眼笑地说:“是共产党的好政策,和当年以解放军为主力修筑的川藏公路,让这里的旅游热了起来,让我们今天的日子好了起来。” 平措大叔的话语,道出了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声。西藏民主改革以来,从为西藏经济发展创造的200多个第一,到如今全面融入西藏跨越式发展进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忠诚守护这片圣洁的土地,为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边防稳固默默奉献,温暖了广大藏族同胞的心。更多故事敬请关注头版文章《金珠玛米来了苦变甜》。

日前,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党委研究制订政治工作干部一线跟训参训、开展政治工作业务比武、完善作战数据建设等42条具体举措,勾画出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备战打仗的明晰“路线图”。 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政治工作的威力在训练场和发射场日益显现。去年以来,火箭军一批打仗型政治工作干部在实战化练兵中迅速成长,形成一批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备战打仗的研究成果,助推大国长剑一次次壮丽飞天。

海军某观通旅老铁山观通站士官长曹志刚被战友们称为铁山“愚公”。23年前,他主动请缨上老铁山,还在老铁山扎下了根。这里条件艰苦,吃水困难,他就带头背水上山;这里地形复杂,大型装备上不来,他就带头背装备。入伍20多年来, 先后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二等奖、三等奖,被表彰为海军训练标兵、海军优秀雷达兵。一枚枚金灿灿的军功章,诠释着曹志刚扎根高山、矢志报国、不辱使命的军旅人生。翻开2版文章《铁山“愚公”》,咱们就一起听听曹志刚的励志故事。

3月12日,刻有327名失踪烈士姓名的英名墙在广西龙州庄严落成。那一个个排列整齐的姓名,就像迎面走来的英雄方阵——无声,却气势磅礴。清明节前夕,本报“军人家庭”版推出特别策划。通过讲述几位烈士家庭的故事,希望更多人从中感悟英雄的精神,让全社会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氛围更加浓厚。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告慰烈士英灵、弘扬英雄精神、肩负起今天的使命。

本期“快乐广角”版刊发《高尚的快乐》《你不懂,它是我的宝贝》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结束新训,新战友陆续下到连队。面临新的环境和训练任务,新战友会有怎样的心态变化?为帮助新战友适应新环境,南部战区某旅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廖蔚为新战友做了一次团体心理辅导。在这次辅导中突出设计了这样一个环节——画出你理想中的军营和现实的军营。这次辅导,战友们有哪些收获?敬请关注“军人健康”版文章《一起画个军营的美好模样》。

下面关注简讯。

3月22日至25日,第六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举办。来自以色列、白俄罗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12个国家和国际救援组织的专家及中方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论坛。

当地时间3月29日,经过18天的协同奋战,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与孟加拉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共同完成了加奥超营西侧、北侧1500米阻绝壕修复任务。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3月30日,南疆军区某机步团利用风沙肆虐的恶劣天候,把部队拉到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3月中旬,空降兵某旅按照作战要素编成组织集群伞降训练。

3月中旬,武警云南总队派出医疗队,赴迪庆藏族自治州贫困山区开展义务巡诊。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