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32

《军报每天读》201904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4月4日,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在西昌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30名烈士敬献花圈。社会各界3000余人参加了悼念活动。应急管理部在部机关设置悼念堂,同步开展悼念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吴恳等驻外大使,本报头版刊发任免名单,敬请关注。

4月4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的怀抱,在中华大地上安息。退役军人事务部、外交部、财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以及北部战区、辽宁省军区、志愿军烈士家属、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学生、部队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安葬仪式。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4日上午在平壤的友谊塔举行活动祭奠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深切缅怀志愿军英烈忠魂。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通过多种缅怀英烈,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翻开头版文章,咱们一起走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南部战区某海防旅、火箭军某导弹旅,看看官兵们追寻英烈足迹的务实举措。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面对蔡一清烈士的墓碑,张会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原315艇的雷弹班长,张会祥觉得老艇长蔡一清是真正用生命践行这句话的硬汉。在张会祥身边,艇员队百余名官兵整齐列阵。新任艇长尹慧泉、政委宁玉炜向老艇长报告过去一年来艇队取得的成绩。“每年临近清明节,大家都会一起来崂山革命烈士陵园,看望老艇长蔡一清。”张会祥说,“老艇长是我们的偶像,我们都很想念他。”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就给大家讲讲蔡一清的故事,共同感受他的坚韧与大爱。

本报“长征副刊”版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专栏,从4月1日起陆续刊发部分优秀来稿。今天,我们刊出军地诗人们讴歌红色遵义、祭奠红军先烈的一组诗作。敬请关注。

连日来,海军某试验训练区把提升基层政治教员抓教能力作为开展年度主题教育的“第一课”,组织师、团、营、连四级政治主官对近年来教育中的突出问题“开方抓药”,这是该试验训练区抓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之一。环境构设分站指导员许文洲告诉笔者,他研究的“配合活动如何契合官兵的兴趣”,正是自己的短板所在。登台之前,他下功夫向分站官兵请教,梳理出受官兵欢迎的3种活动模式,引起大家共鸣。他表示,通过这次集中会诊,自己开展主题教育的信心更足了。

“‘服务轻骑兵’来了!”近日,第83集团军某旅机关派出的服务小分队来到勤务保障营,人力资源科干事侯庚将审批过的申请结婚报告表交给该营战士程春晓。足不出营、简便快捷就能办好审批手续,程春晓的脸上露出笑容。这是该旅机关改进作风,开展上门发放物资、上门解决难题、上门办理手续、上门征求意见等“四个上门”活动的一项内容。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服务轻骑兵”先后为基层办理实事20余件,官兵普遍满意。

下面关注简讯。

4月4日上午,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解缆启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31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东部战区海军和西安市、舟山市、安阳市、高邮市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4月4日,第七十五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来到驻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通过学习先烈事迹、向先烈献花等形式,激励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4月3日,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举行纪念申亮亮烈士仪式,深切缅怀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壮烈牺牲的蓝盔英雄。

4月3日,在长白山脚下,吉林省靖宇县人武部邀请白山市国防教育荣誉讲师——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来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共同参加清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讲抗联故事,为驻地群众和部队官兵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