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59

《军报每天读》201904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看要闻版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月20日上午,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作主旨发布。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大校主持发布会。目前,共有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10多个国家派出近20艘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其间,还将举行高层研讨会、联合军乐展示、主题灯光秀等活动。

此前,中国海军向世界多个国家发出了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邀请,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4月24日至25日,将在青岛举行高层研讨会,各国海军代表团、驻华武官应邀参加。

20日22时4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44颗北斗导航卫星。此次发射是2019年度北斗导航卫星首次发射,拉开今年北斗高密度组网序幕。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02次飞行,也是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00次飞行。

老兵雷磊是火箭军某旅发射六营发射一连二级军士长、发射技师兼班长。两个月前,休假在家的雷磊接到单位的电话,他被上级临时抽调担任新装备讲解员。接到任务后,雷磊立刻收拾行囊。不懈的努力,让荣誉接踵而至。雷磊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4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荣膺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打开1版《耳畔如闻冲锋号》,一起来关注这位二级军士长的故事。

4月上旬,陆军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组织官兵来到“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讲红色故事,让官兵在寻根溯源中感悟战斗精神,在心灵震撼中激发血性豪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兵站部党委把“四学四问”作为搞活主题教育的鲜活抓手,敬请关注1版文章《融入练兵备战 提升打赢能力》。

去年1月,地处广东省清远市的部队某营区移防,某部接替调防外省的兄弟部队,从熟悉的地方换防到陌生城市。这既考验军人服从改革大局的忠诚,也考验地方政府支持军队改革的力度。清远市的经验值得借鉴。一起来关注广东省清远市全力支持改革强军。

打开今天的“关注基层减负 激励担当作为”专栏,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抓建重心回归主责主业,让基层主官不再“身兼数职”;第79集团军某旅主动为基层官兵减压松绑,检查考核不搞“痕迹评价”。敬请关注。

20日,为期三天的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落下帷幕。世界期待,从古老的乌镇出发,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以税收合作架起跨境企业融通合作的桥梁,共启“一带一路”建设新航程。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深化税收合作、改善营商环境,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应对发展挑战的共识。

在人民海军诞辰70周年之际,《军人家庭》走进潜航在大洋深处30余年的潜艇人马庆忠的家,听他们讲述祖孙四代七人的军旅故事;走进“听外公战斗故事长大”的新一代海军军官严冬的家,感受一个家庭70年来深蓝色的梦;走进被誉为“空中小王子”的海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王中元的家,倾听他对蓝天的热爱和对家庭生活的情真意切,敬请关注《爱在大洋深处》。

“迷彩芳华”本期将特别呈现两个军人故事,一个在滇西腹地,一个在西藏山南。山中岁月,让他们变得有些沉默深沉,但当你走近他们,你会惊叹于他们的闪亮丰盈,一起关注《雷达班长的山中岁月》。

节目的最后来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每次巡逻前都在党徽前庄严宣誓,表达戍边官兵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赤胆忠心。

4月19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开展“爱读书、读好书”活动,大力营造读书育人良好氛围。

近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某边防团组织首批女兵跟随执勤分队前往海拔3667米的库尔撇别里山口戍边巡逻。一路上,女兵们爬冰卧雪,以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向界碑挺进。

近日,在空降兵某部组织的营连指挥员比武竞赛中,全体营连指挥员逐个进行了战伤救护比武课目,有效检验了营连指挥员的战伤救护应急处理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