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11

《军报每天读》201904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7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演讲全文和图解请关注本报3版、5版。

习主席的演讲,既有高瞻远瞩的构想,又有求真务实的举措,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题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面向未来,携手大道同行,开创美好前景,需要各参与方聚焦重点、深耕细作,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系统总结了近6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迈向“工笔画”注入了强大推动力。翻开本报6版,咱们一起听听有关专家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权威解读。

国际社会对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反响热烈,认为演讲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指明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实践路径,宣示了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令世界为之振奋。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及嘉宾。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宴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进行,席间伴奏了来自参加圆桌峰会国家的曲目。宴会中,习近平同各国领导人亲切交谈,共同祝愿各国发展繁荣,人民幸福安康,祝愿高峰论坛圆满成功,祝愿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致辞全文敬请关注本报2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两国关系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迈入新时代,我愿同总统先生一道,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引领两国关系与时俱进,激发两国关系新的生机活力,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友谊宾馆出席清华大学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习近平强调,过去两年我们成功互访,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大踏步发展。要加强人文交流,我愿同你共同宣布,2020年为“中国文莱旅游年”。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促进地区联通和发展。要密切协作,支持多边主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习近平指出,希腊是欧洲国家同中国开展互利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我们愿同希方保持高层交往,互尊互信,充分挖掘两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推动文明对话,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中方愿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腊建设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战略对接,不断打造合作新亮点。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泰国总理巴育。习近平指出,中泰两国毗邻而居,血脉相通。我们要弘扬传统友好,加强高层往来,引领好两国关系发展。中方将继续支持泰国维护国内稳定,促进国家发展,愿同泰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好中泰铁路,发展好“东部经济走廊”,引领好创新合作,打造好民心工程,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习近平指出,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彰显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习近平强调,联合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联合国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饶敏莉离开部队8年了。她从小学舞蹈,11岁考入军队艺术院校,毕业后被分配到部队文艺单位,军旅生涯16载,还在演艺圈打拼那么多年,在多部电视剧包括军旅题材剧中饰演女主角……现如今,饶敏莉毅然决然加入文职方阵,实现“二次入伍”。放着大好的演艺事业不要,饶敏莉为啥义无反顾的再次走进绿色军营呢?本期“军营观察”版,就给大家讲讲饶敏莉与军营的故事,感受她对军营的赤子情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