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03

《军报每天读》201904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共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以及推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习近平在开幕辞中指出,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落实好本届高峰论坛各项共识,以绘制“工笔画”的精神,共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下午4时45分许,会议进入闭幕环节,各方通过了《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习近平致闭幕辞后,敲下木槌,宣布圆桌峰会闭幕。随后,习近平会见中外记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情况和主要成果。致辞全文、《联合公报》全文、习主席在记者会上的讲话全文以及习主席对本届峰会成果介绍的图解,请分别关注本报2版、6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意大利总理孔特。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赞赏意大利在西方大国中率先同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愿同意方一道努力,携手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深化务实合作和科技人文交流,让中意关系结出更加丰硕果实、两国人民从友好合作中有更多获得感,成为中欧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

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27日邀请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领导人配偶欣赏中国昆曲和京剧表演。

本报头版继续刊发论习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系列评论员文章,题为《走出一条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文章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习主席的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的责任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习主席主旨演讲蕴含的崇高追求、世界视野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中国和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时代要求,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之际,本报7版刊发《再出发,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章说,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38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嘉宾齐聚北京,共襄盛举。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宣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一粒粒合作的种子已经播撒,收获的季节不再遥远,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27日在塔什干会见了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魏凤和说,近年来,两军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有力促进了地区和平稳定。中方愿与乌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访问期间,魏凤和与乌国防部长库尔班诺夫举行了正式会谈,并检阅乌军仪仗队。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作为东道国对首届高峰论坛以来及本届高峰论坛期间具有代表性的一些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汇总,形成了第二届高峰论坛成果清单。清单包括中方打出的举措或发起的合作倡议、在高峰论坛期间或前夕签署的多双边合作文件、在高峰论坛框架下建立的多边合作平台、投资类项目及项目清单、融资类项目、中外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的合作项目,共6大类283项。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本报5版。

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开幕之际,本报刊发文章《建设美丽中国 共筑绿色家园》。文章说,今天,世界的绿色发展智慧将在这里交汇碰撞。北京世园会,将奏响一曲人与自然交流对话的绿色乐章——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人们能够观赏到各国独具风情的园林园艺,欣赏到各国各民族的精彩文化表演。“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将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决心和信心,与世界分享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中国方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简讯。

日前,经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议评审,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解放军和武警部队2名个人1个集体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65426部队500分队分队长李庆昆、武警部队广东省总队某部中队长彭星以及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

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于4月27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8个地级以上城市近200个考场同步举行。这次考试,共有24.9万余名考生参加了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