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35

《军报每天读》201904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4月29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北京延庆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讲话,强调顺应自然、保护生态的绿色发展昭示着未来。地球是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宣布,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共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8日在北京延庆同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参观园艺展。晚7时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中国馆一层序厅迎接外方领导人夫妇。习近平指出,中国馆体现了厚重的地域文化,讲述了美丽的园艺故事,汇聚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不仅让我们欣赏到美妙的园艺,更体现了中国与世界追求绿色生活、共享发展成果的理念。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习近平强调,中哈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双方要再接再厉,深化发展战略对接,落实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要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稳步推进产能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建设。要密切人文交流,扩大地方合作,提升安全合作水平,继续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合作。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为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布提总统盖莱。习近平指出,中吉建交40年来,两国真诚友好、平等相待,成为彼此信赖、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愿同吉方一道,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习近平强调,中捷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友好合作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流。我们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两国交流合作日益发展壮大。中方愿同捷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把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习近平指出,双方要加强“一带一路”同吉方“2040年发展战略”对接,促进贸易平衡发展,稳步推进产能合作,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密切人文交流,全面提升两国安全合作水平,加大对“三股势力”、跨国有组织犯罪打击力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习近平指出,双方要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塔吉克斯坦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加强贸易、投资、金融、互联互通、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习近平指出,中巴双方要深化高层交往和相互支持,加强战略沟通,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产能、基础设施建设、民生、贸易等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要闻版刊发《携手奔向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实》。文章着重从“聚盛会”“话联通”“创未来”等三方面,详实准确记录了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取得的成果。文章最后说,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演讲中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播撒合作的种子,共同收获发展的果实,让各国人民更加幸福,让世界更加美好!”这必将春风化雨,成为人类共同的追求。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五版刊发《意见》全文,敬请关注。

1919年5月4日,因一群热血青年救民族于危亡的挺身而出,而上演了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最终定格为“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在时间与空间的审视中,在历史与现实的观照中,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愈发清晰,五四精神的时代丰碑更加巍峨。详情请关注本报“八一评论”版文章《百年潮正阔 逐梦新征程——写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

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需要有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以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既是优良传统的时代传承,又是直面现实问题的必然选择。首先,以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是马克思主义的内在要求;其次,以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最后,以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是实现复兴伟业的必然选择。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矛盾风险。这是在新时代永葆斗争精神的现实总依据。有鉴于此,必须在实践维度将斗争精神有机且具体地展现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品质和能力水平。

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被誉为“军魂发源的地方”。作为一支历史厚重、功勋卓著的荣誉连队,“红一连”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连队党支部积极打破“内循环”,探索走出营门搞党建的方法路子。在上级支持下,该连党支部先后派人到“南京路上好八连”“杨子荣英雄侦察连”“杨根思连”等先进连队参观见学,把学到的好经验用在连队党支部建设中,促进党建工作向上向好发展。翻开今天的“党的建设”版,通过文章《敞开大门,把好经验学过来》,我们来分享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在加强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总结出的三条经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