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49

《军报每天读》2019050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首先来关注要闻版。

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北京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一致表示愿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向前迈进,共同开启中老关系新时代。习近平强调,中老双方要以《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为抓手,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老挝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师生代表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前夕,全体师生致信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老方对中国援建中老友好农冰村小学的真诚谢意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习近平给学校师生回信,勉励他们做中老友好的接班人。习近平在回信中说,谢谢你们的来信和亲手制作的精美画册,从中我能感受到你们的快乐幸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中国人民的真挚情谊,这份心意让我感动。本报头版刊登回信全文,敬请关注。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一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一切伟大的历史事件,都会在推动时代进步的同时,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让一代又一代人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于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习主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成为学习讨论的热点。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说,习主席在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为青年官兵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各战区机关干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关注青年官兵的成长成才,数十次深入基层部队视察调研,走边防、上高原,登甲板、进座舱,与青年官兵亲切交谈,展现了崇高的统帅风范和爱兵情怀,我们要牢记统帅嘱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强军实践。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