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32

《军报每天读》201905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3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本报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三谈学习贯彻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用“重大战略任务”“共同政治责任”来强调做好青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要求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全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做青年官兵的知心人、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做青年官兵的引路人,积极为青年官兵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4月上旬,第二届中阿北斗合作论坛在突尼斯举行,中国北斗“走出去”的进程翻开了新的一页。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数据显示,北斗高精度产品已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北斗地基增强技术和产品成体系输出海外。作为北斗系统主要攻坚力量之一,20多年来,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与时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先后攻克近百项卫星导航核心关键技术,让中国星座闪耀全球。想了解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头版文章《点亮“北斗”,中国星座闪耀全球》。

曾经进入两弹城工作的人,都是那个时代的科研精英,所以,后人为两弹城的大门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精英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副主任、高级经济师黄毅对这些科研精英作过一个统计分析:1999年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科研专家,青少年时期都饱经民族灾难和社会磨难,自觉传承爱国主义和自强不息精神,并自觉地把科学救国、科研强国确立为自己的人生目标。那么,在两弹城中,今天的人们又可以感受到什么呢?一起来关注要闻版文章《两弹城,感受优良家风的力量》。

日前,记者从4月24日在京召开的军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定点帮扶4100个贫困村、29.3万个贫困户、92.4万名贫困群众,接续援建156所“八一爱民学校”、113所贫困县县级医院。截至目前,数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与群众并肩攻坚,已助力2061个村、16.4万户、43.7万名群众脱贫摘帽。

百年津城,海河起点三岔河口,“母子盼水”大型雕塑孑然耸立。18米高的大理石三角形碑座上,汉白玉雕刻的母亲形象怀抱婴儿、目视碧波,似乎在凝思海河的今昔。碑座侧面,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9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是一座矗立在天津人心中的丰碑!碑下,清澈的河水滚滚奔流,似乎在向人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30多年过去了,我们再次踏上引滦入津工程沿线,会生发出怎样的见闻与思考呢?翻开要闻版文章《清碧南流铸丰碑》,来寻找答案。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再次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善于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回答好为什么当代青年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青年思想根基,发挥育人优势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抓住青年的“拔节孕穗期”强化引导栽培,在改革创新中形成教育合力。激励青年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使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节目最后来关注图片新闻。

4月29日,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在陌生海域组织搜索定位、海上吊救等课目演练,锤炼实战能力。

提起“水下间谍”,您可能首先想到的是无人潜航器。然而,美军正计划将鱼鳖虾蟹等海洋生物变成“水下间谍”。 这一大胆设想,正是要利用这些海洋生物的感知能力来捕获传统情报搜集技术可能遗漏的信号。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