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10

《军报每天读》2019051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5月19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5月上旬,武警泉州支队组织训练考核,手枪射击课目成绩优良率达95%。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以前,支队官兵手枪射击整体成绩不太理想,我们采纳官兵建议,通过运用仿真训练和对射击成绩不理想的官兵进行集中补差等方法,使大家的射击成绩得到明显提升。”改革调整以来,该支队先后采纳官兵建议300多条,破解各类难题一百多个,圆满完成武装押解、联勤巡逻等各类任务数百次。去年底,支队被武警福建总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支队”。

5月10日,卓拉哨所藏族排长罗培休假归来。官兵一拥而上,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握手拥抱,笑逐颜开地分享他带回来的“宝贝”。罗培笑着说,哨所海拔4000多米,高压锅都蒸不熟馒头。这次休假归队时,他从山下县城买了些馒头、花卷,还带回一些自家做的牦牛肉干,让大家解解馋。在这个哨所里,这样的例子,还不止这一个。在卓拉哨所,官兵们不分你我,亲密无间。在这里,没有愁眉不展,只有开心快乐和温馨的笑脸!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文章《融冰化雪战友情——西藏边防卓拉哨所蹲点见闻之二》。

5月上旬,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组织官兵参观“进藏英雄先遣连”旧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新疆军区坚持把“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融入日常管理教育,运用独具特色的红色资源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初夏时节,一场以信息化战争为背景的战备演练,在第82集团军某旅作战指挥中心悄然展开。记者走进作战指挥中心,一块巨幅屏幕映入眼帘:上面有作战地域的动态三维影像,各种要素清晰可见。这正是此次演练的电子沙盘。“电子沙盘能够实时显示战场态势,为指挥员作战决策提供有效参考。”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建设“智慧军营”过程中,通过引接、嵌入信息技术,为训练组织、管理和保障提供数据支撑。翻开要闻版文章《数据奔流,中军帐开启“智慧”模式——第八十二集团军某旅战备演练见闻》,我们对这种“智慧”模式一探究竟。

本报要闻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华文明应为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作出更大贡献——论习近平主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文章说,在长期演化过程中,中华文明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中获得了丰富营养,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我们就一定能让中华文明为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正能量,和各国一道共同创造亚洲文明和世界文明的美好未来。

姑娘在深圳,小伙儿上了高原;姑娘救死扶伤,小伙儿守卫边防。他们选择了一种爱情,叫“4750”的高度和“4750”的长度。父母急了,哪管什么比邻而居,什么他是大哥哥,她是小妹妹,采取各种措施断然阻止。可是,时间讲述了亘古的爱情——纵然五骨断裂亦无悔。翻开本报“生活周刊”版“军人家庭”特刊,我们一起来聆听“第101次求婚”那前前后后的感人故事。

节目最后来关注简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206所了解到,该所应用物理技术中心研制的离子液体微电推进器,成功完成多次在轨点火试验,微电推搭载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记者17日从蓝箭航天获悉,国内首台80吨液氧甲烷火箭发动机——“天鹊”试车成功。试验过程中,该发动机开关平稳迅速,工作参数稳定正常,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

4月下旬,空降兵某旅侦察营一次跨昼夜训练考核中,10多项不符合实战要求的细节问题被现场纠正。

4月下旬,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基地组织的演练中,加油分队紧急前出为部队输送油料,其他分队密切配合、有序展开。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