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24

《军报每天读》2019061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5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1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安危共担、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典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成员国领导人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比什凯克宣言》以及关于信息通信技术、禁毒、地方合作等13个合作文件。本报2版刊发习主席讲话全文,5版刊发宣言全文,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五次会晤。三国元首总结三方合作成果,共商全面推进合作大计。习近平指出,今年中方将分别同俄蒙两方庆祝建交70周年,中俄蒙三方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在当前国际上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背景下,三方要坚定促进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围绕三国发展战略对接这条主线,推进各领域全面合作,共同释放三国维护多边主义、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乘专机抵达杜尚别,开始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我这次访问旨在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我期待同我的老朋友拉赫蒙总统深入交流,共同规划中塔关系发展美好蓝图。中方愿同塔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塔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习近平指出,去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我同总统先生就中伊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伊关系。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愿同伊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要继续合力搞好共建“一带一路”同白俄罗斯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对接,继续为中白工业园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实施好重大项目,扩大人文交流互鉴,推动中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比什凯克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习近平强调,我们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巴全天候关系和全方位合作。中方愿向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支持巴基斯坦将国家反恐行动计划进行到底,愿帮助巴方加强反恐能力建设。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和印度改善关系。

6月14日,“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西藏拉萨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开幕表示祝贺。习近平指出,西藏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是中国的一个重要边疆民族地区,是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希望西藏抓住发展机遇,建设美丽幸福西藏,繁荣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高原生态环境,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

针对部分美国国会议员重提有关涉港议案,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方奉劝美方有关人士收回企图干预香港事务的黑手,放弃企图搞乱香港的妄想,停止推动审议有关议案。“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不惧怕任何威胁和恫吓。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乱、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图谋都必将遭到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既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6月13日,来自北京、辽宁、新疆、西藏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12名学生,在北京空军招飞检测基地进行空军招飞定选检测,这标志着2019年度空军招飞高考后定选工作全面展开。据悉,2019年空军招飞录取工作将在7月5日前完成,届时,考生可通过登录空军招飞网、电话咨询所在地招飞选拔中心,查询最终录取结果。

5月下旬,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作战支援营电子对抗连上等兵何世伟给指导员张楠写了一封信,汇报自己参加陆军“网电奇兵-2019”比武竞赛失利后思想经历的曲折变化,张楠回信给予鼓励。比武失利后的何世伟一度沉浸在自责与懊恼中,但组织和战友们的理解、关怀和包容使他卸下包袱、重拾信心,及时调整心态,向着新的目标继续发起冲锋。近日,该旅将这两封信在强军网上刊发后,引起官兵共鸣。本期“读者之友”版对两封信进行了全文刊发,敬请关注。

今年3月,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身为二等功臣、特等伤残军人的徐嘉庆,被胶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列为登门统计对象,给予特殊照顾。徐嘉庆的身上发生了哪些令人动容的故事?他的前半生又有着怎样不平凡的经历?“老兵天地”版文章《世界以痛吻我,我愿报之以歌》就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