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13

《军报每天读》201906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17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杜尚别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塔关系和各领域合作成果,共同规划双边关系发展新蓝图,一致同意深化真诚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发展全天候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两国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见证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交换。本报2版刊发声明全文,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杜尚别出席仪式,接受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授予“王冠勋章”。 习近平表示,拉赫蒙总统授予我“王冠勋章”,饱含着全体塔吉克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对此十分珍视。我愿同拉赫蒙总统一道,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中方援塔议会大楼、政府办公大楼项目模型揭幕仪式。

2019年6月12日至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随行记者介绍此访情况。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2版。

塔吉克斯坦各界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普遍认为习近平主席此访深化中塔真诚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进全天候友谊,提升各领域合作水平。

6月16日晚上,在结束对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在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70年来,光明日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真理同行、与时代同步,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在政治建设、理论创新、道德引领、教育启迪、文化传播、科学普及等诸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报头版刊发贺信全文,敬请关注。

一年多来,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并不断升级中美经贸摩擦,给两国经贸关系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围绕这场罕见经贸争端的是是非非,海内外已发表了大量言论,事由更加清楚、真相更加明了。中美经贸摩擦涉及的问题很多,需要进一步澄清的问题还有不少,中国人是信服道理的,中国人不怕讲道理,真理愈辨愈明。中美经贸摩擦需要澄清的都有哪些问题?请关注3版、4版文章《认清本质 洞明大势 斗争到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5日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香港各界表示支持。特区政府今年4月向立法会提交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以使香港可与尚无长期司法协助安排的司法管辖区展开个案合作。修例旨在处理有关香港居民涉嫌在台湾杀人案件的移交审判问题,同时堵塞香港现有法律制度的漏洞。

基层建设有其独特的抓建方式和运行规律,这是我军长期实践的结晶。一位老基层形象地比喻,各级抓基层不能像螃蟹吃豆腐,吃进去的不多却抓得很乱,搞不清楚基层单位的差异性,“眉毛胡子一把抓”的做法,其结果必然是成效不大。中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党委不断校正基层建设思路,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具体对待,变面面俱到为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基层建设形势普遍向上向好。详细内容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精准抓建:“一个字”改变了一个营》。

他是一个传奇——凭借一个弹壳就能拨开重重迷雾,仅半枚指纹就能锁定真凶。身经百战,屡建奇功,被称为中国警界重大疑难刑事案件痕迹鉴定的“定海神针”。他是一个标杆——从志愿军战士到刑事技术专家,在人生的“两个战场”上付出毕生心血,至今85岁仍忘我工作。英雄不老,忠诚无悔。翻开7版文章《传奇的英雄 无悔的忠诚》,我们为大家讲述刑侦痕迹检验专家崔道植的故事。

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新形势下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必须着力解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质量不高的问题。改革后,合成营党委人员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还出现了武器装备多元化且技术含量较高等新情况。如何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更好地促进合成营建设,推动备战打仗不断上台阶呢?翻开“党的建设”版文章《靠民主集中实现合心合力》,第79集团军某旅加强合成营党组织建设的做法或许会给大家一些启示。

父亲撑起的天,是儿女静静的港湾。沐浴着父爱,远方的儿女就有了归途。所谓父爱,每一个守望远方的人,都有一个朴素的答案,那是他们心底的如山情缘。这种感觉,边防军人的子女似乎有更深的体会。翻开今天的“中国边关”版,我们为大家讲几则军人父亲与子女的故事。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张图片。

6月初,第75集团军某旅又一拨参赛官兵夺魁后载誉归来,他们在陆军举办的“炮兵奇兵-2019”比武竞赛中取得炮兵营第一、某型榴弹炮战炮班第一的好成绩。该旅官兵在大门口整齐列队,用鲜花和掌声迎接比武勇士凯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