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46

《军报每天读》2019062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7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赴日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之际,在“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中获奖的日本青年中岛大地致信习近平主席。习近平主席给中岛回信,寄望两国青年为开创两国关系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在信中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希望中日两国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3版刊发《意见》全文,敬请关注。

6月25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在罗安达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许其亮说,中安两国虽相隔万里,但友谊深厚,是休戚与共的好兄弟、相互支持的好朋友、携手共进的好伙伴。中方愿与安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近日,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也同步推出。主题教育官网、微信公众号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社会反响,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今日1版刊发评论员文章《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文章说,只有不断提升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站位,自觉按照走在前列的标准要求,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坚持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才能推动主题教育立起新气象新风貌。

“国际军事比赛-2019”将于8月3日起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举行。据了解,今年我军将首次派队参加“深海”潜水员比赛,首次派队赴印度、伊朗参赛,首次由空军、海军联合组队参加“航空飞镖”航空兵机组比赛。6月24日至28日,来自7个参赛国的代表队在新疆库尔勒对中国军队承办赛事的赛场设施以及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现地勘察,磋商比赛规则及办赛保障有关事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启程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这将是习近平主席连续第七次出席或主持G20峰会。本报4版刊发《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会三大看点》,敬请关注。

6月21日至26日,陆军组织学习贯彻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专题研讨班。来自陆军各大单位和直属单位的70余名领导干部集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对标对表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细化实化标准,更加坚定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6月中旬,空降兵某旅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集群伞降演练拉开战幕。虽然演练场景颇为壮观,但许多人的目光焦点,总是有意无意地落在该旅某技术室工程师胡根生的身上。此时,胡根生也暗暗捏着一把汗。这一次,该旅打破传统成建制伞降模式,大胆采取胡根生设计的分段编组方案实施伞降,实战效果如何,有待验证。看到数百名空降兵成功着陆,胡根生才长舒一口气。他实施新方案的“灵感”由何而来?更多故事请关注2版文章《敢用“非常规”方式出奇兵》。

坐在办公桌前,看着干部信息统计表里的“奖惩情况”一栏,第74集团军某旅侦察营营长王斌的思绪飘向时光深处。2013年,时任连长的王斌带领连队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基层全面建设标兵单位”,而他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前年,旅坦克营调整为侦察营。一年过去了,全营专业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去年年底,旅党委提出给这个“把坦克兵变成侦察兵”的营长记三等功。前不久,营里一名战士违规违纪,他作为营长负领导责任,记警告处分一次。填完表,王斌有些出神。10年来,两次立功、一次处分,那道小小的“奖惩栏”,犹如一张缩微的时光胶片,浓缩了自己当主官的荣耀时刻,也记录了其中的酸楚和无奈。更多内容请关注本期“军营观察”版。

为反映人民军队建设改革崭新成就,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良好风貌,经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政治工作部门考察推荐,拟集中推出一组“最美”系列先进典型。本次共遴选产生9名人选,今天起在解放军报、中国军网和强军网同时刊载人选事迹简介,公示时间一周。这9名人选分别是:中部战区某部总工程师尹璐、空军某旅飞行大队大队长刘飞、联勤保障部队某团战士吴勇、陆军第七十六集团军某部副连长尼都塔生、火箭军某旅政治委员李保国、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研究所所长肖立权、海军某潜艇基地技师张磊、战略支援部队某旅连长翁春芳、武警黑龙江省总队某支队某大队大队长李玉峰。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6月24日,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开展濒海实弹射击训练,提升部队实战能力。

6月下旬,第73集团军某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战地小比武”活动,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图为在本周小比武活动中,获得优胜的班级和个人被战友抛举到空中,庆祝他们用拼搏和汗水换来的锦标。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