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48

《军报每天读》201906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8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乘专机抵达大阪,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举行。习近平将在峰会上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和主张。与会期间,习近平还将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俄印领导人会晤、中非领导人会晤,并同一些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我们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使中日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安倍表示,日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日前访问朝鲜,认为这次访问为推动半岛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

今日4版刊发《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双方达成十点共识》,敬请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习近平指出,加强中韩友好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中方愿同韩方坚持以诚相待,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为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2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博览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非是命运与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长期以来,中非双方顺应时代潮流和各自发展需要,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合作成果广泛惠及双方人民。

2019年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来凤支行离休干部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党中央决定,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莫桑比克总统纽西26日在马普托会见了到访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许其亮说,中莫是彼此信赖、久经考验的好朋友、真朋友,“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军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愿与莫方一道,继续密切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不断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6月18日,中央军委批准印发《关于改革期间强化军队科技创新激励的若干措施》。这项激励政策,正是贯彻习主席重要决策指示和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前出台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政策制度的一个生动缩影。本报2版刊发《一项凝聚军心释放活力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紧前出台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政策制度综述》,敬请关注。

在27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中俄两军关系、军校招生等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有记者问,在中俄两国关系定位提升的背景下,两军关系将如何发展?任国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军关系也进入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军将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全面推向新的历史高度。”

这一天,对于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众多教员来说,不同寻常——6月5日,由他们承训的全军首批60名军事体育组训骨干,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和严格考核,均返回部队持证上岗,成为推动我军军事体育训练发展的新锐。首批军体组训骨干的顺利结业,也标志着新体制下依托专业力量培训军体骨干的路子已基本蹚开,表明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职责使命拓展——担负全军基础体能科学研究、部队军体考核培训的重任。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咱们一起来到全军首期军事体育组训骨干培训班培训现场,切身感受我军军体优质资源向战斗力聚焦的历史性变化。

下面把目光转向第76集团军某旅四营七连。6月初的一天,排长谌睿像往常一样带车送连队驾驶学兵去外训场。车刚开进训练场,坐在后车厢的战士们便纷纷往下跳。谌睿赶紧从副驾驶位置跳下来,阻止战士们这种危险的行为。第一个跳下车的战士小高边咳嗽边向谌睿倒苦水,“排长,行车扬起的灰尘太重,我们只能用帽子捂住鼻口,这一路基本没怎么换气,难受!”有那么严重吗?谌睿为了验证战士们的抱怨是否属实,带车回队时专门坐在后车厢。没成想,他与战士们“同吃苦”的精神却被扣上了“缺乏安全意识”的帽子。这是咋回事?这一事件后,战士们的乘车条件有何改善?敬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我与战士“同吃苦”,有错?》。

继续关注“科技周刊”。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以下内容:

前不久,被媒体称赞为“全球最强导弹”的俄罗斯“先锋”高超声速导弹,正式列装俄军战略火箭部队。俄军方称,首个“先锋”导弹团位于俄西南部的奥伦堡州。按照计划,本年度年底前,该团将进入战斗值班。“先锋”导弹威力如何、优势在哪儿?敬请关注“兵器大观”版文章《俄“先锋”导弹能否成为“破局者”》。

提到现代集团,人们马上会联想到现代牌汽车,它别出心裁的外形与可靠的性能,备受大众青睐。谁能想到,现代集团在军工界同样有所建树——越野机动性能良好的 K1坦克、大家耳熟能详的 K2主战坦克、韩国人眼中的宠儿“勇”式装甲车等等。跟现代集团一样“喝军队牛奶长大”的企业都能取得成功吗?翻开“军工世界”版,咱们一起寻找答案。

接下来翻到“科技前沿”版,咱们一起补补超算的有关知识点。

在日常生活中,超级计算机的影子无处不在:通过天上的一片云就能算到何时成雨、下雨;通过技术模拟就能在舞台上形成“穿越”时空对话的效果……种种迹象表明,超级计算机的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6月22日,第74集团军某旅在大漠戈壁组织跨昼夜实弹射击,检验多型火炮精准射击、集火射击和快速射击能力。? 6月25日至6月30日,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2015级舞台美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览在81美术馆举办。这次毕业展展出毕业学员在校期间的舞台设计、平面设计、绘画等百余幅作品,用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学员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本报8版选登了部分作品,敬请关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