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06

《军报每天读》20190629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6月29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在日本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改革创新,挖掘增长动力;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全球治理;坚持迎难而上,破解发展瓶颈;坚持伙伴精神,妥善处理分歧。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习近平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发生10年后,世界经济再次来到十字路口。二十国集团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我们要尊重客观规律,发挥市场作用,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要把握发展大势,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引导经济全球化朝正确方向发展;要胸怀共同未来,立足共同利益,着眼长远发展,致力于实现世界持久和平繁荣、各国人民安居乐业。当前,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我们将进一步推出若干重大举措,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一,进一步开放市场。第二,主动扩大进口。第三,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第四,全面实施平等待遇。第五,大力推动经贸谈判。中国有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同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世界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主持中非领导人会晤。习近平提出三点主张:第一,我们要做共赢发展的先行者,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中非人民;第二,我们要做开放合作的引领者,凝聚支持非洲发展的更强合力;第三,我们要做多边主义的捍卫者,为维护国际秩序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大阪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金砖伙伴关系、全球治理、科技创新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金砖国家机制轮值主席国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主持会晤。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处于一个复杂严峻时期。世界经济总体保持增长,但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显著增加。金砖国家应该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增强发展韧性和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同时,我们要加强团结合作,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努力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出席中俄印领导人会晤,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就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三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三国领导人一致同意,继续维护好、利用好、发展好中俄印合作机制,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会见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习近平指出,中南两国都是重要发展中大国。中方愿同南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好中南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习近平指出,我提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同64年前的万隆精神一脉相承。当前形势下,中国和印尼更要在国际舞台上加强协调和协作,维护公理和正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要充分考虑全球发展需要,对外传递正确信号。中方赞赏秘书长先生为推动国际社会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努力,愿推动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大阪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习近平指出,保持中德合作大方向不动摇是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基本共识。在当前国际形势更趋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确有必要保持沟通协调。中德要加强合作,为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努力。

本报头版刊发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重要讲话》。文章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28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直面当今世界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难题,深刻回答了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为世界经济发展指明正确方向。此次大阪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宣示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主动扩大进口、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平等待遇、大力推动经贸谈判等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再次展现了海纳百川、共促发展的广阔胸襟。一个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的中国,一个同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与各国共同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经中共中央批准,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近日印发《勋章、奖章、纪念章管理办法(试行)》,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共15条,分别对勋章、奖章、纪念章的设计制作、颁授佩戴、保管宣传、补发补办、监督管理等作出规定。《办法》针对不同功勋荣誉表彰项目的类别和层级规定了各类勋章、奖章、纪念章的通径尺寸和设计制作要求。针对不同佩戴情况规定了相应的佩戴方式、佩戴位置、佩戴数量等内容,并绘制了佩戴示意图。

1996年6月,电视新闻上的一个画面,让43岁的刘成金心酸不已。屏幕上,一位白发母亲,一步一挪地背着双腿残疾的儿子,去村里看露天电影。老人说:“村里多少年没放过一场电影了,就想让儿子去看一眼。”那一晚,刘成金躺在床上失眠了:改革开放快20年了,农村怎么还看不上电影?那时,告别军营两年的刘成金承包了一家小印刷厂,生意刚有起色。在部队时一直被评为“学雷锋标兵”的他,琢磨着自己该做点什么。几个月后,一辆电影“大篷车”出现在辽西山村的田间地头。此后的23年里,电影“大篷车”行程30多万公里,深入1000多个偏僻山村,义务放映电影6000多场……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刘成金作为辽宁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队长和7名队员执着的坚守。详情请关注“老兵天地”版文章《那支“永不停机”的老兵放映队》。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