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03

《军报每天读》2019070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3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土耳其都是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土方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间走廊”计划的对接,稳步推进贸易、投资、科技、能源、基础设施及重大项目合作,同时积极开展中小型、惠民项目合作,让更多企业和民众从中土合作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2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7月2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与马克举行会谈。

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报告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习近平主席和军委其他领导,向报告团成员和战斗在扫雷一线的广大官兵致以亲切问候。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一同会见。

新华社消息。香港部分激进分子,1日晚暴力冲击并占领立法会,对立法会议事厅内设施进行大肆破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对有关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再次告诫有关国家谨言慎行,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不得以任何形式为暴力违法分子撑腰壮胆,不要发出任何误导信号,不要作出任何错误举动。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及香港各界均就此问题发表谈话。

今日1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题为《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对严重违法行为追究到底》。文章指出,法治的内涵之一是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不管什么人,不管以什么样的理由,只要违法,就要受到法律的追究。只有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才能保障社会安定有序、香港繁荣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注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后,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习近平总书记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全局高度,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内容请关注头版文章《习近平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浙江探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经中央领导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

本报配发评论员文章《学习光辉典范 奉献强军时代》。文章说,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走进第75集团军某旅弹药库,鼻腔里突然灌进一股浓烈的火药味。库房一角,该旅弹药保管员郭桂雄汗如雨下,熟练操作叉车将弹药箱精准无误地堆叠成垛。“弹药就像顽皮的孩童,喜怒不定,稍微照顾不周就会‘性情大变’。”郭桂雄轻描淡写的比喻,源于他多年来悉心照料“顽童”的真切感受。前不久,他代表集团军参加陆军“砺装-2019·供保尖兵”比赛。平时的刻苦训练和赛前的充分准备,让郭桂雄以绝对优势获得陆军专业技术士兵项目综合总评成绩第一名。载誉归来,郭桂雄再次钻进弹药库,手持检测工具,穿行于高高的弹药堆垛间。经过与弹药8年的朝夕相处,郭桂雄仿佛已与整装待发的弹药“军阵”融为一体,时刻准备出征……

这是一座在地图上未标识的城。它有许多名字。当地人称它为“场区”,媒体人称它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专业人士称它为“中国航天第一港”。当然,它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东风航天城”。 这是一座年轻的城。从在这里开建中国第一个综合性导弹试验靶场算起,它的历史不到61年。但是,这座大漠中的小城,却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尊严和梦想。为了中国强起来,这座城把自己的发展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这座城里的人,把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了一起。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我们为大家讲讲“东风航天城”和东风人的故事。

今日“基层传真”版刊发《“逐级反映”咋成了“逐级劝阻”?》《我赶跑了官兵追捧的“康帅傅”》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一叶知秋。透过中原大地这扇窗口,可以洞观全国后备方阵转型征程中的可喜轨迹。我们在郑州市金水区欣喜看到,后备方阵新风扑面、亮点频现,大数据编兵、互联网点兵等信息手段,正悄然改变传统的国防动员模式、民兵整组方式和建设发展样式。站在大数据时代的峰峦之上,俯瞰国防动员开新之路,如何让信息洪流紧随战场铁流?后备方阵演兵场上的探索实践给人启迪,催人深思。详细内容请关注“国防视野”版文章《信息时代国防动员转型三问——从中原大地后备方阵之变看科技动员开新之路》

。文职党员的先锋形象,是文职人员思想行为的风向标。发挥好文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文职人员形成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重实干的良好氛围。本期“文职方阵”版刊登部分文职人员党员群体和个人的事迹,回顾他们的前进道路,品读他们的成才故事,我们感受到的是他们孜孜以学的精神追求、勇挑担子的使命担当和为公奉献的党性情怀。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新闻。

6月17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组织炮兵分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第80集团军某旅利用演训间隙广泛开展小比武、小竞赛,锤炼官兵血性胆气。这不,高炮三连新战士郝少阳向自己的班长陈傲岩发起了挑战。比拼中,这对“师徒”较上了劲,虽然到达了身体极限,但谁都不服输。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