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8

《军报每天读》20190705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5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等六国驻外大使。

从某种意义上说,纠治军事训练领域中的问题积弊,不是速决战,而是持久战;不是防御战,而是进攻战。武警云南总队探索推行训练问题和问题整改“双问责”机制,做到查摆问题不留死角、解决问题不遗余力、监督问责不挂空挡,打通了练兵备战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详细内容请关注1版文章《纠治积弊不再“扳过来又弹回去”》。

7月1日,北部战区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主题党日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感到,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所开展党日活动,更能触动心灵、震撼灵魂,更能激发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七一”前夕,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政治指导员培训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教学活动。据了解,为实现能力素养和情感温度同步提升,该院精心设计氛围熏陶、典型激励、人格感召等育人方案,让学员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情感与思想的多重熏陶中,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党代表”身份的情感认同。

6月上旬,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先锋连”夜闯林海,展开一场连续火力突击演练。暗夜中,面对阵地变换、减员操作等10余个技战术特情,官兵见招拆招,实施精准操作,发发导弹准时“点火”。 带着“导弹发射先锋连”的耀眼光环一路走来,外人看来连队“了不得”,但该连官兵深知一口气都“松不得”。他们在“枕着敌情睡觉、准备今夜打仗”的备战常态中,用一枚枚奖牌,一次次有力回答了“老典型何以续写新辉煌”。

6月中旬,陆军某防空旅结合一场侦察预警演练设下“擂台”:导弹一营和导弹二营,将在同一标尺下“量长短”。然而,演练当天,一场暴雨突袭。画面切换到陆军某合成旅通信演练现场,钢铁车身在烈日炙烤下已经热得烫手,车舱内却凉风习习。原来这是操作手严格按操作规程在高温下启用了空调,给信息平台降温,使装备的技战术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一边是烈日炙烤,一边是暴雨突袭,从难从严练兵是否正当时?就此情景官兵们作何选择?答案请关注2版文章《实战化训练如何遵循规律》。

在大凉山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是一次美好的遇见,奋斗者的脚步、耕耘者的汗水、志愿者的善良……中国军人作为同时担负着和平使命的追梦人,在苦寒千年的大凉山上开辟出一条五彩斑斓的小康路。对于武警凉山支队执勤四大队副大队长布哈来说,驻村扶贫相当于进入另一个阵地,越是艰辛才越应向前,因为这是永远听党指挥的人民军队义无反顾的选择。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我们一起听布哈讲述他奔走在扶贫一线的故事,了解他如金子般珍贵的初心。

7月1日至7日,军委政治工作部理论服务走基层活动在各部队如火如荼展开。14名军队院校理论专家走进训练场、来到官兵中,深入全军部队具有一定代表性、反映改革后新风貌的7个旅级以下单位,开展蹲点式、菜单式、互动式理论服务。翻开本报6版,我们带大家来到活动现场,听听专家们分众化精准化为战友们准备的“理论大餐”。

本期“科技周刊”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以下内容。

首先关注“兵器大观”版。不久前,伊朗击落了一架飞越霍尔木兹甘省的美军无人机。就此问题,双方各执一词。详细内容请看文章《“雷霆”为何能击落“全球鹰”》。

本期“军工世界”版文章《印制“光辉”为何难放光辉》带您探寻“光辉”战机台前幕后的故事。

6月26日,全球首个网络内生安全试验场在江苏南京正式向首批100名国内外申请者开放通道,此举开创了一种网络安全产品的全新认证模式。它还有哪些优势与长处?请关注“科技前沿”版文章《为网络空间安全提供“中国方案”》。

下面关注简讯。

白俄罗斯3日晚举行独立日和民族解放75周年阅兵仪式,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组成徒步方阵接受检阅,受到热烈欢迎。

近日,针对刚果(金)东部地区埃博拉疫情蔓延趋势,我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根据预案迅速提高卫生防疫等级,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3日,辽宁省辽阳市民兵抗洪抢险专业技术分队在某水域开展救援演练,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6月27日,武警郑州支队特邀黄继光生前战友、有着六十九年党龄的贾福林老人来到执勤八中队营区,为官兵讲述入党初心和军功章背后的英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