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52

《军报每天读》2019070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6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我们整体性推进中央和地方各级各类机构改革,重构性健全党的领导体系、政府治理体系、武装力量体系、群团工作体系,系统性增强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武装力量战斗力、群团组织活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主体框架初步建立,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要认真总结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详情请关注本报头版。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习近平强调,双方要弘扬传统友谊,努力实现两国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要发挥高层交往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确保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发展。要保持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交往,就双边关系加强沟通,凝聚共识。

如何才能让钉子“入木三分”?在海军陆战队某旅狙击手训练场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是:用子弹将钉子打进木头。6月15日,记者现场观摩该旅组织的一场狙击手训练,某营一连排长陈毅用狙击步枪现场验证了这个答案。这样的训练标准,在外人看来未免有点严苛。陈毅却说:“这只是我们训练狙击手的常用方法之一,严苛的训法还多着呢,比如将光盘放置在靶标正前方5厘米处,要求狙击手射出的子弹准确穿过光盘中心的圆孔命中靶心;或者将一排子弹壳立在100米以外,要求狙击手将其依次击中。”得益于这些严苛的训练手段,该旅锻造出一批素质过硬的狙击精兵。翻开本报二版文章《“沉默猎人”淬锋砺刃——海军陆战队某旅狙击手训练见闻》,我们来认识这批狙击精兵。

夏日正午烈日当空,记者来到位于广西灌阳县新圩镇枫树脚村的新圩阻击战陈列馆。80多年前,新圩阻击战就发生在这里。陈列馆广场上,一座祖孙三代手捧红旗的雕塑,静立无声。陈列馆正门,独特的五角星造型闪闪发光,格外耀眼。这座雕塑,是村民黄合林祖孙三代守护红旗的写照。为了“请你好好保存这面旗帜,等革命胜利后我再来取”这句嘱托,黄合林、黄荣青和黄光文祖孙三代,守护一面红旗整整45年。这是一段怎样的感人故事呢?翻开本报三版,我们来品读文章《红旗永远飘扬在心中》。

素有“黄河明珠、天鹅之城”美誉的河南省三门峡市,自20世纪30年代,红二十五军的足迹踏入三门峡市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便在这块红色热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今,三门峡市以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目标,军民同心、军地合力,融合推进各项工作,双拥工作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本报“军地周刊”就带我们关注河南省三门峡市军政军民的融洽关系。

常言道:“树老根多,人老话多。”很多父母都喜欢“唠叨”,那些“城南旧事”这次说了、下次还讲,儿女有时不免会感觉有点“烦”。其实,当我们停下匆忙的脚步、静下躁动的心神,用心去聆听父母那些重复的话语时,会发现“唠叨”里面饱含着叮嘱、承载着期望,满满都是对儿女炽烈的爱,因为无论我们多大,在父母的眼中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因为军事职业的特殊性,注定了军人远离父母,难以膝前尽孝。我们在感叹时光一去不复还的同时,也会发现在匆匆流逝的时光里,陪伴父母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孝敬父母也同样需要奔跑,不要让“谆谆告诫”被“知道了”打断,不要让“心灵沟通”被“我很忙”阻隔,正确对待“唠叨”,听懂“唠叨”,理解“唠叨”,善听父母的“唠叨”,也是一种“孝道”。本期“读者圆桌”专栏特别邀请来自陆军第80集团军的几名官兵,和大家分享他们是如何理解父母“唠叨”的。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