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9:32

《军报每天读》2019070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8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针对调整改革后官兵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北部战区陆军广泛开展“六项服务”,带来许多转变。北部战区陆军领导说,面对移防、转型、换岗等带来的新挑战,不少官兵思想有顾虑。为此,他们在团以上单位开展成才、心理、法律、婚恋、家属就业、转业安置等“六项服务”,真心诚意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去年以来,战区陆军所属部队参加上级19项军事比武竞赛,取得7个综合第一名的好成绩。

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这项重大改革的深远意义,总结了宝贵经验,对巩固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决心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详细内容请关注1版文章《以改革新成效,开创改革新局面》。

“七一”前夕,战略支援部队党委机关部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部队领导和机关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面临的矛盾问题检视反思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连日来,战略支援部队党委常委围绕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等课题开展专项调研,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开门纳谏问计寻策,以自身实际行动推动部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6月底,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采购服务站完成上级下达的6项应急采购任务,为国家和军队大项活动提供有力保障。采购服务站领导介绍,他们完善应急采购预案,建立采购业务人员值班制度,缩短应急采购响应时间,为部队提供优质高效保障。前不久,该站受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医疗设备应急采购任务,采购时间紧、标准高,站党委建立协调机制,仅用47天完成常规90天的采购流程,高效完成应急采购任务。

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7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82年前,卢沟桥畔的枪炮声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82年来,历史从未被忘记。在抗日精神激励下,来自北京、南京、沈阳等抗战纪念地的后继者们正用拼搏的新成果告慰英灵。详细内容请关注3版文章《奋斗者的告慰 后继者的拼搏》。

南国盛夏,尽管到了傍晚,但依旧热浪袭人。火箭军某旅综合训练场上,一场“精气神对抗”角逐正酣。发射九连向有着“导弹发射先锋连”之称的发射三连发起冲击。地表温度逼近40℃,武装越野、扛圆木、背沙袋等10余个课目连贯实施,你追我赶中官兵们挥汗如雨,振臂齐呼的战斗口号响彻晴空。比武结束,三连以20多秒的微弱优势,将“导弹发射先锋连”连旗插在终点。三连官兵说,他们赢得并不轻松。但九连官兵表示,他们输得很服气,与高手过招,输赢结果已不重要,关键是学到对手所长,找准自身差距。

6月底,为准备即将开始的“百日安全活动”,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一中队文书郑世文按惯例着手制作安全工作责任状,没想到却被指导员叫停。“各级反复签责任状,看上去是在层层压实责任,却很容易变成层层推卸责任,不但增加了基层负担,还可能助长不实之风。”该支队领导说,针对类似问题,他们从细节入手纠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上士班长王跃恒感慨地说:“休假之前不用再签保证书,接受‘假前教育’,而是按程序审批后就能踏上回家旅途,归队后投入训练的热情比以往高多了!”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向我们走来之际,记者有机会行走在欧洲,采访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参赛运动队伍的备战情况。10余天的采访过程中,有不少鲜活的“内幕”撞入眼帘。翻开“军营观察”版文章《寻找世界军人共同的语言》,咱们一起看看本报记者走访外国参赛队后发现了哪些外军发展军事体育的“门道”。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队驻守在风雪青藏线上,其中海拔最高的一个泵站就在唐古拉山。驻守唐古拉山的二级军士长邱宏涛和浙江湖州的女大学生丁赟相识、相知并结为夫妻,携手写下了一个真实而美好温馨的现代童话故事。为了支持丈夫邱宏涛坚守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丁赟放弃城市白领的优厚待遇,只身来到大山深处照顾年迈的公婆,当起了“山里媳妇”。8年,他们鸿雁传情,用数千封信静静守护他们跨越时空的爱情。翻开“中国边关”版文章《飞越唐古拉的情书》,咱们一起品读高原军人爱情故事,感悟爱的本质。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是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在要求。坚持处理好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是面向新时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课题。详细内容请关注“思想战线”版文章《正确认识和处理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当前,军队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严格对标中央和军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起了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新气象新风貌。翻开本期“党的建设”版,咱们一起看看中部战区陆军、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等基层部队落实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盛夏练兵忙。近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和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实战化训练,全面锤炼官兵能打仗、打胜仗本领。

6月28日至7月2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成立联合巡线勘察小组,对边防一线所属山口进行勘察。

6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教导队针对部分官兵在训练中容易产生畏难、焦虑等心理问题,严密组织开展“信任背摔”“同心同行”“生死关卡”等心理行为训练,着力增强他们的心理素质。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