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35

《军报每天读》2019071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0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报头版配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文章说,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只有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才能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7月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全面介绍本届军运会筹办工作进展等情况。据介绍,目前武汉市相关场馆建设已全面完工,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全力冲刺;我军体育健儿正以打硬仗、争一流的劲头备战赛事。此外,本届军运会火炬传递将于8月1日在江西南昌采集火种,并在全国27个城市和16个部队站点接力传递。军运会开闭幕式演出也在紧锣密鼓排练。

“七一”刚过,一份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6方面53个问题的任务分工清单,经国防科技大学党委专题研究后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以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的扎实举措推进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的98岁华诞到来之际,武警江苏总队连云港支队80名官兵登上开山岛,在民兵哨所举行升旗仪式,组织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官兵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铮铮誓言回荡在海岛上空。该支队四级警士长李小鹤坚定地说:“只要我还在部队一天,就一定把工作干好、把兵带好!”到今年12月,李小鹤服役将满16年。已经当了13年班长的他,始终不忘初心,全身心培养战士、教育战士、帮带战士。

贝鲁特当地时间7月9日上午8时,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作战工兵连的9名扫雷战士,与远在祖国的“时代楷模”杜富国进行了一次跨国电话连线。女扫雷作业手鲁艳红在结束通话后眼含泪水说:“能跟扫雷英雄直接交流,我感觉非常荣幸,他的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们要从他身上汲取力量,继续奋战在雷场,让世界多一份平安。”

2017年7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在全国部分民航机场开设军人依法优先通道。此后,各机场陆续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两年来,军人依法优先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民航机场保障军人依法优先的硬件和软件条件持续完善。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所有机场全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翻开“军营观察”版文章《走进空港,感受军人出行新便利》,咱们一起走进民航机场,了解军人依法优先政策落实和最新进展。

本期“基层传真”版刊发《当“无手机日”走进连队》《政治工作培训有了浓浓的“硝烟味”》《没了刻意的“距离”,真好!》等多篇文章,期待您的关注。

近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公布了最新的全国红军小学名录。名录显示,截至2019年7月1日,全国已建成300所红军小学,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从井冈山到延安,从太行山到沂蒙山……自2007年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启动以来,修建完善和命名的一座座红军小学犹如一个个红色地标,照亮无数青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成长成才的道路。更多故事请关注“国防视野”版文章《托起明天的太阳》。

7月6日,来自天南海北的200余名考生集聚北京,参加军委后勤保障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在三楼会议室,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负责这次面试的总协调武雅琦女士正在组织考官培训。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苏林波介绍,在全面落实安全保密规定的前提下,这次面试从拟制试题到考务组织,全部由委托的专业机构负责。通过第三方组织,到底效果怎样?详细内容请关注“文职方阵”版文章《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务环境》。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4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合成营开展攻防演练,各支突击队向预定地域快速机动。

连日来,江西省境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新余、抚州、萍乡等地受灾严重。武警江西总队和江西省军区闻令而动,组织官兵和民兵奋战抗洪救灾第一线。

吾甫浪沟,塔吉克语意为“艰险的河谷”,是红其拉甫边防连的一个巡逻点位,也是是全军目前唯一一条骑牦牛执勤的巡逻线。7月2日一早,在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政委沈新明带领下,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骑着牦牛,踏上了前往吾甫浪沟巡逻的征程。通过一组图片,咱们一起感受执勤官兵的漫漫戍边路和拳拳赤子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