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3

《军报每天读》2019071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1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2015年初冬,首都北京,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作出全面停止军队开展对外有偿服务的重大决策。2016年2月,中央军委下发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明确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停止军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3年多来,军地各方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军队不从事经营活动的目标基本实现。本报1版今日刊发《全面从严治军必须打赢的攻坚之战——军地合力推进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纪实》,敬请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方向、催人奋进,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全文请关注本报3版。

7月10日,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举行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时代楷模”、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先进事迹座谈会。

同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武汉市武昌洪山礼堂举行,铿锵誓言震撼全场。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以国际军体理事会“体育传友谊”为宗旨,为世界各国军人共享友谊、同筑和平搭建一个盛大的舞台。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指挥层和执行层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火炬手代表等出席了誓师大会。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日9版。

海军陆战队某旅是今年主题教育的先行单位,调整改革后,他们在任务压茬推进、全域多点用兵的情况下,实现了“兵撒万里不迷航”。 该旅宣传科科长冯子杰介绍,他们紧贴部队动散实际,创新了不少教育方法手段,例如打造帐篷学习课堂、训练流动课堂、驻地实践课堂、网络媒体课堂和自我学习课堂“五个课堂”,建立集强军网、互联网、智能终端“三网覆盖”的教育网络等等。然而,该旅落实主题教育成果,打开官兵心门的办法不仅如此。他们还有啥妙招?答案请关注3版文章《言行一致,他们讲的课更有说服力》。

6月10日至16日,以“变革时代陆军生长军官培养”为主题,来自巴西、埃及、日本、墨西哥、尼日利亚、南非、泰国等7所外国军事院校领导齐聚陆军工程大学,和我军10余所陆军院校领导以及陆军研究院领导,围绕陆军转型与新型军事人才培养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和办学育人经验,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此次交流,参与者都有哪些心得体会?翻开“军营观察”版文章《今天,我们如何培养未来军官》,咱们一起到活动现场一探究竟。

6月30日上午,随着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徐州舰政委池勇热情洋溢的致辞,徐州工程学院首届徐州舰官兵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典礼现场,圆梦的喜悦和幸福洋溢在官兵脸上。47名专科毕业舰员和12名本科毕业舰员在飞行甲板整齐列队,等待着他们期盼已久的时刻。“在军营圆大学梦,像地方大学生一样穿着学位服,领取毕业证书,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徐州舰四级军士长邱海城的话道出了官兵们的心声。据悉,近年来,徐州舰累计有33名舰员报考本科教育,110名舰员报考专科教育,舰员综合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为更好地履行海上执法职权,方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中国海警局开通95110海上报警电话,从7月10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国多地河流发生超警洪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和民兵奋战抗洪救灾第一线。

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和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抽组的我军第3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在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助任务并与新一批专家组完成交接后,于7月8日晚回到祖国。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6日,第76集团军某独立骑兵连组织战术演练。该连常年驻守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官兵苦练本领、默默奉献,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盛夏,在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机动中队搏击训练场上,自幼习武的上等兵陈东一向担任搏击教练员的排长周扬发起挑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