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8

《军报每天读》2019071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2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通报表彰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54个先进单位、120名先进个人。

盛夏,火力突击演练间隙,火箭军某旅在发射架下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授课。该旅二营教导员刘超以“心怀忧患为胜战”为主题,用24个故事、29组数据“穿针引线”,把教育课讲得引人入胜,官兵听得津津有味。记者踏访座座军营发现,火箭军在组织大课中注重念好“统字诀”:把优质资源、优质力量“统”起来使用,推动大课讲出水平。不少基层官兵感慨:“现在的教育课,解惑又解渴,官兵还能广泛参与” 。

前不久,刚刚结束婚假归队的新疆军区某团修理连中士邓菲来到干部股股长冯海宽的办公室,将他的分居生活补助费申领材料递到冯海宽手中。这是今年以来,他收到的第47份分居生活补助费申领材料。随着分居生活补助费调整、休假探亲政策调整、18岁以下军人子女纳入军队医疗保障体系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落地,军人军属的福利待遇稳步提升。新政策带给官兵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极大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7月2日至5日,西部战区扎实组织党委机关第三季度理论学习、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7月上旬,塞北草原铁流滚滚,沙尘蔽日。陆军某旅组织部队实施战场机动,“跨越-2019·朱日和A”演习即将进入实兵对抗阶段。陆军某旅以往常常以蓝军身份征战沙场。此次演习,他们将面临全新挑战:首次以红蓝两种身份在一场演习中接受实战检验,首次完成模拟蓝军城市进攻战斗。

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某艇政委陈笃红写过不少次遗书。对高风险的潜艇部队来说,官兵出海之前写遗书,不算什么新鲜事。陈笃红从军多年,执行重大任务无数,遭遇过的危险数不胜数,自然也不例外。潜艇战备训练任务繁重,类似情况并不罕见。但出于保密需要,官兵每次执行任务都无法告诉家人实情。怎么办?陈笃红与妻子约定了一套特殊的“暗号”,用于夫妻间的电话交流。陈笃红说:“哪怕只让她知道‘会期’几天、‘出差’几个月,她至少有个盼头。翻开2版文章《澎湃在深海的爱》,我们给大家讲几则潜艇兵的故事。

7月,2019年大学毕业生士兵提干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工作全面展开。其中,优秀士兵保送入学是当前部队吸收保留高素质人才的一种方式。士兵保送入学的硬性条件非常严格,每年能够达到保送入学要求的士兵凤毛麟角。据第76集团军人力资源部门统计,这个集团军去年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名额有28个,但最终符合条件的人却仅有26名。从普通战士跨入干部行列,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保送落选又该何去何从?本期“军营观察”版,我们就与您聊聊优秀士兵保送这个话题。

盛夏季节,第77集团军某旅在海拔3000多米的陌生地域组织连战术考核,曾在建制连比武中夺取第一名的防空营高炮连意外败北。车速、车距、通过时间都是按照给定的数据计算出来的,怎么会有错呢?退出战斗后,王平找到导调组讨要说法。“时间上有误差,炮火间隔计算出错。”他找到连长对表,发现自己的手表比连长的慢了15秒,这才明白自己当时带队通过时刚好处于“敌”炮火打击之下。一个小细节的忽视就能直接导致整个环节的失误。此次训练,15秒的误差让王平深有感触,备受启发。

细雨初停,兰蕊吐香。一大早,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的遵义会议纪念馆,迎来了熙熙攘攘的参观者。与在其他景点拍照留念不同,表情凝重的人们在这里反复寻找最佳角度,不时有人感叹:“这就是遵义会议召开的地方,遵义会议是红军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顺着讲解员手指的方向,记者停下脚步,站在“遵义会议会址”六个大字前,试图从笔锋中探寻历史转折背后的故事。更多故事请关注3版文章《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本期“科技周刊”刊发了《投棋布子,俄罗斯反卫星试验频频》《达索制造:“百年阵痛”催生“一代阵风”》《千钧一发:逃逸系统上演“生死时速”》等多篇文章,“军迷”们可别错过。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0日,空降兵某旅组织部队开展直升机索降训练,提升官兵实战本领。

7月6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坦克、步战车分队进行战术综合演练,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