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0

《军报每天读》20190713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3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习近平请阮氏金银转达对阮富仲总书记、国家主席的诚挚问候。习近平指出,中越是“同志加兄弟”,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共建“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对接合作为主线,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构建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格局。

6月下旬,得知上级机关工作组即将前来调研的消息,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机动二中队官兵格外高兴。以往上级工作组下基层,官兵往往压力很大。为何会出现这种变化?中队指导员熊嵩说,总队开展“六到”活动以来,各级党委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深受基层欢迎。以往个别机关干部在帮建基层时,存在“乱指挥”“走过场”等现象,影响了帮建效果。为此,他们决定开展以“人到心到、说到做到、走到责到”为主要内容的“六到”活动,推动党委机关帮建基层取得实效。

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正在多线执行重大任务的中部战区党委机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主题教育,把总要求贯穿备战打仗实践、融入重大任务一线,以教育促进任务完成,用任务检验教育成效。

在中国军队的序列里,很难再找出一支部队像八一飞行表演队这样,担负着“国家大礼、蓝天仪仗”的特殊使命。“蓝天舞者”用奋勇高飞的航迹,将强国兴军的梦想铺展于世人眼前:多次参加首都阅兵、中国航展,为16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代表团进行过600余场次飞行表演,一次次展示“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的壮阔景象……翻开本报头版,我们来共同关注文章《“蓝天舞者”——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成长记事》。

本报三版刊发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文章说,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就要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就要完善督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机制,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就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既不折不扣履行好预备役的国防义务,又下大力气带动形成行业拥军大格局。2015年1月,军地双方根据形势需要,依托山东省容和堂医药集团,在山东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组建了物资营医药供给连。4年多来,由保障旅工程师张丰担任专业技术指导,全体预备役官兵与地方专业技术人员一道,立足齐鲁大地,勇扛行业拥军大旗,以“中医药拥军”的创新实践,给新时代支前工作带来一股清风。打开本报“军地周刊”,我们一起关注文章《新型支前:勇扛行业拥军大旗》。

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庙沟村,一位老人正弯下腰,捡拾童长荣烈士纪念碑前被风雨袭落的树叶。老人名叫金春燮,是一名老兵。14年来,他寻访全国10多个省市,行程两万多公里,考证汪清县105处抗联战迹地、177处烈士牺牲地和抗联遗址,整理了40余本抗联书籍资料,保护协调百余处抗联遗址成为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一座座立起的纪念碑和墓碑,一处处复建的抗联密营,一场场抗联英雄事迹报告会……金春燮以抗联英雄那种不屈不挠、执着追求的精神,让抗联精神的火炬照亮了汪清这片苍茫的大地,也照亮了当地百姓的心灵。今天,我们就来聆听这位老兵的故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