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51

《军报每天读》2019071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6日,星期二,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今天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规定》全文请关注本报3版。

记者日前从军委后勤保障部有关部门全面推广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政策宣传贯彻会上获悉,通过在全国10个省(市、区)实施的征兵被装精确保障模式试点来看,征兵被装适体率明显提升,取得良好军事效应和社会效应。

中国国防部主办的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15日在北京开幕,包括15位国防部长、军队总参谋长在内的50个非洲国家及非盟防务部门的近百名高级代表及中国军队代表参加。据悉,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将于7月20日闭幕。期间,非方代表将参观中国陆、海、空军部队并赴上海参访。

仲夏时节,天山南麓热浪滚滚,新疆军区某师“创纪录、破纪录、树标兵”比武竞赛火热进行,来自某红军团的参赛官兵打破该师自动步枪精度射击、手榴弹投掷等多个课目共22项纪录。团政委王英涛说,为增强教育感染力,他们在主题教育中相继邀请40余位革命前辈“回家”,通过老兵访谈、讲堂授课等多种形式讲述战斗故事,激励官兵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日前,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夜间火力突击演练进入关键阶段。一枚枚导弹在茫茫密林中昂首挺立,伺机对敌“一剑封喉”。 “糟糕!”就在某发射架“弯弓待射”的节点上,一小股“敌军”突破外围防守,闯进发射阵地。发射迫在眉睫,是快速简易地进行呼吸道防护后冒险一战,还是带领大家做好严密的全身防护后再另寻对策?此时此刻,指挥员的选择格外重要。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2版。

军校毕业后回到部队这一年,包永强过得十分充实:先是经历了2个月的新干部培训,又熬过了艰难的“魔鬼周”,接着下连当兵一个月,然后参加集训并荣获“陆军十佳特战小队长”的称号……当初,包永强参军入伍,一路披荆斩棘,从无数士兵中“拼杀”出来,获得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名额,最终成长为一名军官。然而军官生涯刚起步,包永强就遭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尴尬——今年28岁的他,比身边同批军校毕业的副连职新排长们大了五六岁,可肩上的“星星”比他们还少1颗!像包永强这样的“大龄”排长在基层并不少见。初下连队,他们都有啥“烦心事”?他们又是如何不忘初心的?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大龄排长”们的近忧和远虑》。

法规制度是指导规范部队建设的刚性要求。无论带兵治军,还是为基层排忧解难送温暖,都要坚持“依法”,自觉将权力置于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绝不能出现游离于法规之外的“特殊情况”。 6月下旬,集视频直播、课件播放、书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教育白板系统,被纳入机关为基层办实事的项目。这件服务基层的暖心事,是“特事特办”“好事快办”,还是依规调整预算后再办?新疆军区某师党委认为:“办暖心事也要守法规”——先对年度财务预算作出调整后再列项抓紧落实。更多故事请关注“法治军营”版文章《办暖心事也要守法规》。

7月初,在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毕业汇报演出上,12名船艇士官女学员通过歌伴舞《感谢》,回顾了军校两年来的成长历程。作为我军首批船艇士官女学员,两年前,她们从陆军各部队不同专业层层选拔而来,成为陆军“船艇摇篮”的一员。如今,她们顺利完成两年的学习,即将奔赴基层部队进行一年的任职实践。“铿锵玫瑰”别样红。翻开“中国军校”版文章《“陆战火凤凰”从这里跨江越海》,咱们一起走进我军首批船艇士官女学员,听听她们的励志故事。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1日,青藏兵站部某旅开展应急运输保障演练,官兵驾车翻越雪山达坂,锤炼综合保障能力。

近日,王赫铭、王宸屹两位小朋友跟着妈妈从山东淄博老家来到首都北京,看望他们在第82集团军某旅服役的爸爸王佳。在部队的绿茵场上,喜欢踢球的王赫铭终于实现了和爸爸一起踢足球的愿望。

本期“影像”版继续刊发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军发展建设征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通过一组珍贵的照片,咱们一起回顾那些年,那些事。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