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45

《军报每天读》20190717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7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他深入社区、林场、农村、高校、机关单位,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考察期间,习近平在呼和浩特亲切接见驻内蒙古部队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和团级单位主官,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内蒙古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许其亮陪同接见。

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在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方面肩负重要职责。贺信全文请关注本报2版。

第二十二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王雷、王宝虎、朱雪松、刘鲁运、张光付、陈玉浩、周长帅、封宇恒、侯旭波、桑宏宇光荣当选。 第六届“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达娃卓嘎、张珂珂、李兴坤、何崇俊、赵战胜、袁梦坤、童方方、蒋云忐、廖强、樊吉英10名在练兵备战、执勤处突、维稳维权等任务中涌现出的执勤能手和行业标兵光荣当选。 王娇娇、刘杰、许文文、许玉霞、杨彩霞、贾越麟、高月、黄炜虹、鹿莉娜、曾娜10名军嫂近日获得2019年度“武警部队十佳军嫂”殊荣。

下面,一起来看“关注基层肩负 激励担当作为”专栏。

近日,在武警山东总队滨州支队主题教育课堂上,战士小李一边认真听,一边随手写下感悟。翻开他的笔记本,不仅有授课提纲摘抄,更有走心的体会,有的页面还粘贴着剪报。该支队领导介绍,“教育笔记就是战士的‘思想日记’,增强教育实效,要让官兵‘走笔’更‘走心’。”此外,他们还通过跟班听课、机关抽检等方式,用现场评估取代翻看备课教案、检查教育笔记的老套路,强化教育实效。

对孩子而言,家长和老师是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对士兵来说,班长则有着家长与老师的双重身份。班长带兵与家长带孩子,有异曲同工之妙——家长们爱念叨“别人家的孩子”,班长们也总关注“别人班的兵”。 作为离士兵们最近的“大家长”,带着几个或十几个兵,班长不仅要领着他们训练作战,照顾他们的衣食住行,还要关注他们的个人成长。翻开本期“军营观察”版,咱们一起走进第76集团军某旅,通过一组调查数据,咱们共同探讨班长关注“别人班的兵”有哪些好处,又让哪些人有了抱怨。

“新兵竟然得了第一!”当第79集团军某旅侦察营侦察二连姚智友激动地接过连长薛永燊为他颁发的锦旗时,领奖台下不少老兵的眼睛瞪得溜圆。下连后的第一次侦察兵专业比武,姚智友以两个单项课目第一名的成绩,一举夺得总评第一。这厢摽着劲练得热火朝天,那边却有人始终不在状态。新兵吴杰的心思不放在新集体中,却总是惦记着回到老班长身边。新兵下连不“断奶”怎么行?就此情况,该旅采取了啥有效措施?答案请关注“基层传真”版文章《本是同年兵,喜忧大不同》

7月上旬,陆军装备部航空军事代表局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47名考生,围绕19个军代表岗位展开激烈角逐。据前来巡考的陆军装备部直工局政工处处长叶云介绍,今年是全军军代表系统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陆军装备部党委和首长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此次招考设置了哪些“关卡”?敬请关注“文职方阵”版文章《同场竞技优者胜——陆军装备部航空军事代表局首次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现场见闻》。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6月28日,西北戈壁大漠,空降兵某旅组织所属防空分队进行某型便携式导弹实弹射击考核,锤炼部队精准打击能力。

7月10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组织山地反劫持战斗演练,锤炼官兵快速出动和处置突发情况能力。

7月2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通报表彰百余名优秀学兵和优秀带兵骨干,表彰结束后,分队长霍帅和卢斌让各自的学兵拿出奖杯、证书和奖牌比试,看看谁的荣誉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