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51

《军报每天读》2019071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18日,星期四,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回国参加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全体使节,代表党中央对驻外使节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使节和辛勤工作在外交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慰问。

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今日1版刊发《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敬请关注。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规定》,对各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提出明确要求。

本报1版配发评论员文章《纠治“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刚性举措》。文章指出,《规定》的印发和实施,有利于纠治形式主义、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有利于破除和平积弊、归正工作重心,有利于转变工作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更好地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效能释放,有利于激励部队官兵自觉投身强军事业,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

7月17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北京集体会见首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全体非方代表。魏凤和表示,中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习近平主席与非方领导人共同宣布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承载着中国与非洲国家的期待,汇集了中非人民的梦想。中非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与非方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和平安全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集体会见前,魏凤和会见了来华出席论坛的贝宁、加纳等7个非洲国家的国防部长。

5月20日至22日,习主席在江西考察时强调,我们要继续着力推动老区特别是中央苏区加快发展,让老区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脱贫,对革命老区来说,是一份必须兑现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多年来,长征沿线军民以务实之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啃下一块块“硬骨头”,灭掉一个个“拦路虎”,攻克一个个“娄山关”,在红土地上写下幸福答卷。更多脱贫故事请关注本报10版、11版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策划,今日主题:脱贫攻坚。

近日,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本科毕业学员千里机动,参加空军某实弹战术演习。走进某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指控舱内,号手们口令短促,操作迅疾,“临战”的紧张气息扑面而来。跟随学员参加演练的教练团领导介绍,虽然学员们接触这套武器系统仅2个月,但如今他们的展开撤收课目成绩已达到优秀水平。如何让“准军官”对接战场、对接部队?如何让他们淬火加钢、克难前行?以战领教,演兵场无疑是最好的课堂。

解放军总医院诞生于炮火硝烟中,英模人物辈出。在军队调整改革和医疗卫生行业清理整治的大环境下,如何帮助医务人员打好思想基础?面对人才流失,如何从思想层面寻找解决难题的突破口……在该院组织的首届“忠诚的力量”强军故事会会场,我们听到了答案:忠诚。在牟善初、黄志强、卢世璧等11位名医大家的事迹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些德高望重的名医大家能在各自领域奉献一辈子,源自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如何把这份忠诚的力量延续下去,则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人生课题。更多感动请关注“军营观察”版文章《解读“医疗航母”的忠诚密码》。

克里木,维吾尔族,1940年出生于新疆,是中国著名歌唱家、优秀舞蹈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他演唱的歌曲,将新疆少数民族文化展示给全国各族人民,产生广泛影响。他创作的《库尔班大叔您去哪儿》《塔里木河》等歌曲,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边防军人。翻开“长征副刊”版文章《歌声永远为战士服务》,咱们一起听听他与军营的故事。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据介绍,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团下一步将赴云南、贵州、重庆等省市作巡回报告,进一步宣传英雄事迹,传递感动背后的精神力量。

7月14日上午,我军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列车梯队从满洲里驶出国门,标志着此次跨国铁路输送国外段保障任务正式开始。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1日,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装甲装备协同训练,锤炼两栖作战硬功。

7月9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训练。为确保训练安全,机务官兵利用飞行间隙仔细检查战机性能。

盛夏的塞北草原,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联合战术演练拉开战幕。此次演练重点锤炼联合侦察、联合信火打击、联合立体突击等作战能力。通过一组图片,咱们共同感受演练现场的紧张氛围。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