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04

《军报每天读》20190720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0日,星期六,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上旬,下士杨泽云在陌生复杂的境外雷区,成功排出性能不明的外军地雷。杨泽云是筑城专业出身,在国内经过扫雷专业集训后,到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已胜任岗位。据悉,此次由第75集团军某旅组建的我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进入任务地域,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排雷任务,像杨泽云一样成功排出真实地雷的“转行选手”还有不少。这些“跨界精兵”快速成长的秘诀是什么?扫雷作业监督员张存宁说:“官兵能够快速具备复杂环境下执行扫雷任务的能力,得益于‘标准作业程序’的强化训练。”要闻版文章带您了解《标准作业程序助力官兵快速上岗》。

遨游太空近3年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于7月19日21时06分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阶段全部任务圆满完成。

天宫二号顺利归来,完成了1036天太空之行的“谢幕”。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天宫”——中国空间站正在孕育,它将承载着中国航天人的伟大梦想,面向遥远的星空,拉开更加精彩的“序幕”。 此时此刻,我们信心十足—— 再见,天宫二号!中国空间站,圆梦在望!

7月18日上午,“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云南文山举行,扫雷英雄杜富国一上台就赢得热烈掌声,他的事迹再次震撼在场的每一个人。杜富国不知道的是,在当天的报告会现场坐着3位特殊的听众。他们是远道而来的村民:盘金良、李运忠和罗启金。报告会结束后,3名村民近距离看到了期盼许久的英雄。他们非常激动地走上前,围在杜富国身边。“富国,我们一直念着你。”村民盘金良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紧紧地和这位牵挂的英雄抱在一起。“要是没有扫雷官兵清除雷患,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乡亲像我们这样!”李运忠告诉记者,他们3人曾深受雷患之苦,都因不小心触雷被炸伤过。所以,他们更能感受官兵扫除雷患的重要性。

《压缩范围,视频会议“适可而止”》《整合内容,例行教育“化零为整”》“关注基层减负 激励担当作为”专栏带您了解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如何纠治“陪会”现象、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如何为基层课堂“瘦身”。

7月17日20时,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门诊部楼前。至此,经过该医院和空军某部共同努力,仅用两个小时,就将遭遇严重伤情的某部列兵小杨从千里之外的驻地转送到第940医院,为后续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翻开要闻版文章,我们一起来了解高原救援如何上演“生死时速”。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走在重庆酉阳县南腰界镇红军街上,沿街群众讲起与红军的故事,如数家珍。村民刘佐根讲述了爷爷刘心扬与红军的不解之缘。在白石溪战斗中,贺龙率领红军“银哨一响退敌兵”,老银匠刘心扬也因此立下“战功”,翻开《不要将士一文钱 甘为红军当义工》,我们一起重温这段故事。

七月来临,又一批青年学员告别校园,奔赴基层部队,开启了他们逐梦军旅的新征程,而排长则是大多数学员到基层部队后的第一岗位。然而,纵观近年来新排长在基层的工作情况,适应周期长、熟悉环境慢、工作入门难等现象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想踢好“头三脚”、燃旺“三把火”,但往往适得其反、收效甚微,在第一任职的起步阶段碰了壁、摔了跟头。更有甚者,原本胸中的火热激情渐退,干事创业的动力也有所降低。“第一任职岗位”怎么干?翻开“读者之友”版文章,我们一起来寻找答案。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6日,陆军某炮兵旅在陌生地域展开机动演练。

7月8日,第74集团军某旅组织火箭炮分队实弹射击演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