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6:23

《军报每天读》20190721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1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习主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之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全党全军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回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中部战区空军和武警江西总队注重对接实践开展教育,有效增强了教育实效性、针对性和感染力。

今日1版刊发《筑梦星空 托举北斗》,我们为大家讲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级工程师谭述森与北斗的故事。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7月20日正式发布2019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号召广大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踊跃参军报国,积极投身强军伟业,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下面,咱们一起欣赏热血画面。

仲夏时节,一场军警民联合巡控演练在海拔4300米的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展开。这是该军分区联合驻地政府探索军地协作管边控边新模式,建立联合巡防机制带来的新变化。据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应用视频监控、智能报警等新技术、新设备,进一步实现技术装备数字化、信息采集实时化、防控打击快速化的高效管控。

7月以来,湖南省衡山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湘江衡山站水位最高达54.17米,超警戒水位5.17米,形势严峻。7月10日,武警某部第七支队200余名官兵火速赶赴衡山县抗洪抢险,并计划临时驻扎在衡山县城西完全小学。接到通知后,总务处主任周文匆匆吃完晚饭赶回学校,带领10多位老师一起打扫教室和办公室卫生并准备了一些必需物品。临走时,他在一张A4纸上留言:“致最可爱的人:因条件简陋,敬请谅解!室内的纯净水、茶叶等物品请放心使用。房间WLAN为ZWC,密码是12345678,为衡山抗洪抢险的你们辛苦了!顺颂晚安。”当晚,回到学校借宿的官兵们看到这条留言后回了啥?翻开2版文章《“最可爱”@“最可敬”》,咱们一起听这个感动万千网友的故事。

1947年,16岁的凤兰认识了19岁的任连德。任连德很早就注意到了凤兰,凤兰干活儿勤快,脸蛋比盛开的兰花还好看。不久,赶上征兵,大批青年积极参军入伍,其中就包括任连德。凤兰对任连德说:“战场上要多打敌人,我在家里等你。” 任连德紧紧握住凤兰的手,狠狠地点点头。不知道过了多少天,凤兰收到了任连德从前线送来的信,不识字的凤兰哪里知道那些红道道的意思。周围的人告诉她,这是用血写的“爱”字。老一辈的爱情故事总是这样令人感动,今天的“军人家庭”版文章《烟盒纸上的红道道 》感动继续。

这些年,随着全社会文化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连队俱乐部的面貌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俱乐部里既有新添置的时尚装备,也珍藏保留着许多历久弥新的“传家宝”。本期“快乐广角”,我们推出一个新的专栏《俱乐部里的“传家宝”》,一起听听这些“传家宝”背后的故事。

本期“军人健康”版刊发《酷暑练兵 军医把脉》《俯卧撑应该这样做》《患了足跟痛怎么办》等多篇文章,战友们可别错过任何一个与健康有关的“温馨提示”哦。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上旬,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按照新大纲要求组织跨昼夜自由空战课目训练,锤炼持续作战能力。

7月15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在祁连山下组织实弹射击训练。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江西省萍乡市市区大面积内涝,一些群众被洪水围困。武警萍乡支队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转移被困人员。7月10日清晨,该支队战士张叶军抗洪归来,一家三口团聚。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