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58

《军报每天读》20190722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2日,星期一,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7月12日,拿着上级下发的文电,第73集团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处长并没有急于请示领导进行部署,而是对照所属各旅上报的工作计划表,查看部队正在干什么,计划着在规定期限内什么时间落实效果更好。这个变化,始于该集团军党委运用时间预算管理方法,提升部队管理效能、促进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的创新举措。据介绍,今年以来,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先后参加陆军组织的14类比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他们通过时间预算管理狠抓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的努力探索,有了令人欣喜的回报。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7月21日晚间,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冲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并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本报1版刊发新华社记者文章《民族感情不容伤害 中央权威不容挑战》。文章指出,“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我们呼吁香港社会全体市民认清极少数激进分子的暴力危害和本质,坚决维护“一国两制”,维护法治。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1日晚就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一事发表谈话,对有关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均就此问题发表谈话。

国务院新闻办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本报3版刊发白皮书全文,敬请关注。

7月19日下午,“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地方干部职工代表和驻贵部队官兵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后,杜富国等报告团成员还与地方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本报从即日起开设“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专栏,集中播发相关报道。今天推出第一篇《不渝的初心 壮丽的答卷——革命老区江西70年发展巡礼》,详细内容请关注本报1版。

盛夏时节,武警广东总队佛山支队组织的一场反恐作战演练以“山地捕歼”为战术背景,“暴恐分子”躲藏在一处窝点。此处借助山势,易守难攻,“暴恐分子”妄图负隅顽抗。指挥组起初定下的作战方案是:B队正面喊话谈判,吸引“暴恐分子”注意力,主攻的A队从侧面突入。然而当A队潜行到“暴恐分子”的观察死角准备突击时,却误入“暴恐分子”设置的陷阱。A队“伤亡”过半,退出战场。“当主攻分队失败,谁来接力上阵?”翻开2版文章《外围分队受领主攻任务之后……》,咱们一起寻找答案。

还记得太空“老朋友”天宫二号吗?在太空飞行1036天之后,天宫二号返回地球啦!根据计划安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试验,于2019年7月19日,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在轨飞行的1036个日日夜夜,天宫二号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与奇迹:我们记得,2年多前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浪漫“初吻”,我国航天员景海鹏、陈冬顺利入驻太空新“家”。 我们记得,天宫二号启动了拟南芥和水稻生长实验,它们顺利开花结果。我们还记得,在2017年4月27日这一天,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完成首次“太空加油”。更多感动请看今日5版: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顺利完成特刊。

4月下旬,新疆军区某团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野外驻训地开展训练和比武竞赛。二连官兵一路过关斩将,取得多个项目第一,最终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荣登团龙虎榜榜首。就在一年前,二连党支部还因为体能课目考核不达标被取消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候选资格。谈及为何能打赢这场翻身仗时,连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的感受是:党支部什么时候都必须聚焦备战打仗这个第一要务。详细内容请关注“党的建设”版文章《一个党支部的翻身仗》。

本期“中国边关”版刊发《远方的“山界”》《一树桃花盛开喀喇昆仑》《台风往事》,我们带大家走近边关军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下面关注一组简讯。

当地时间7月21日,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完成约旦维和警察分队轮换运输任务,受到联非达团及友军分队的称赞。这是该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以来,第2次执行成建制分队轮换运输任务。任务期间,分队累计出动直升机66架次,运送人员508名、物资21吨。

7月21日上午,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越南参赛队一行20人,抵达中国库尔勒赛区,成为首支入驻赛区的外军参赛队。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9日,第77集团军某旅在高原腹地组织开展伞降训练。

7月8日,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进攻战斗演练,对战斗编组、火力打击、战术运用等课目进行实战检验。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