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22

《军报每天读》20190724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4日,星期三,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沉痛宣告: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22日23时1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报3版刊发《方案》全文,敬请关注。

出乌鲁木齐市,驱车向西,路边的平房多了起来。“庄医生来了!庄医生来了!”听说庄仕华要来大泉村巡诊,60岁的哈力别克·成思巴依老人带着妻子和孙子早早就在村口等候迎接。40多年来,庄仕华先后帮助6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致富,累计资助67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其中有不少学生考入大学,到大城市工作。“给困难群众花钱‘大手大脚’,对自己却舍不得多花一分钱。”采访中,庄仕华的亲人这样说。从医多年,庄仕华累计完成手术13万余台,将一个个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创造了多项医学纪录。翻开1版文章《医者仁心 爱洒天山》,我们为大家讲述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原院长庄仕华的感人故事。

7月中旬以来,东部战区海军所属航空兵、水面舰艇等不同类型部队先后收到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制作的《重要教育统筹图案例》。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政治工作部一名领导说,今年大项教育活动多,统筹图案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提领,有效避免各项教育内容重叠导致“打乱仗”的现象。

来到雪域高原的这些日子里,低温、干燥、缺氧一直在折磨着大家:有的战友鼻孔出血,口腔干燥睡不着觉,干裂的嘴唇起满了泡;有的战友刚上来便出现高原反应,呼吸困难,头痛难忍,四肢乏力,心率加快;有的战友因劳累过度,一吃饭就吐,靠喝水维持生理机能;还有的战友头发脱落,皮肤皲裂,太阳一照便刺痒难耐……在这样的环境下,作为指导员的王雪振曾一度担心连队的官兵可能撑不下去。但一段时间下来,他又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战友们都发自内心的相信:这段驻守喀喇昆仑之巅的日子,是属于他们的“光辉岁月”。翻开“军营观察”版文章《驻守在喀喇昆仑之巅的日子》,咱们一起走进官兵们的内心世界。

机关下部队检查调研,目的在于掌握基层真实情况、破解基层棘手难题。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有些机关总是拿着“放大镜”到基层找问题,以“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来发现“蛛丝马迹”。而基层,为了防止被当成反面典型,就想方设法掩盖问题。如此,非但见不到“原生态”、听不到“真心话”,不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而会使基层疲于应对,损害机关的形象威信。就此问题,郝小兵有啥话要说?请看今日“漫说军营”专栏。

七月高原,夜色如墨。对于第77集团军某旅武装侦察连战斗小组而言,今夜注定无眠。23时许,战斗小组队长、下士周传果接到作战命令。百公里外某山谷中,发现疑似“敌”目标,上级要求他们立即前出进行渗透侦察作战任务。经过潜伏侦察,战斗小组最终确认目标。经过分析研判,周传果当机立断,决定由战斗小组歼灭“敌”守卫人员后,对目标进行爆破摧毁。“行动!”随着周传果一声令下,密集的枪声响起,远处不同点位上的“敌人”应声倒地。数分钟后,一声巨响震彻山谷。战斗小组乘车返回营地时,已是晨光微露。“苦练本领、逢敌亮剑,我们时刻准备着……”起床号响起,震天的呼号声响彻高原营地,新一天的练兵序幕再次拉开。

近些年,话剧演出越来越多,“话题剧”一波接一波,各地大小剧场数量增加,观众的艺术视野也越来越开阔。在这种整体繁荣的情势中,军旅话剧也乘势而上,不时有口碑不错的作品问世,有力弘扬了主旋律,发挥了强军文化的战斗作用。与此同时,如何在热潮迭起的演出市场中不被淹没,如何获得艺术口味越来越挑剔的观众的认可,如何突出军旅特色、艺术魅力、文化价值,也是新时代军旅话剧面临的挑战。新时代军旅话剧路在何方?纵观新中国军旅话剧7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中能找到答案。详细内容请关注“长征副刊”版文章《新时代军旅话剧路在何方》。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19日,海军陆战队某旅在某海域组织战术训练。

7月16日,空降兵某旅组织大型运输机多门多路武装跳伞,锤炼部队大规模集群伞降能力。

7月中旬,新疆军区某团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开展“小比武、小竞赛”活动。高炮连列兵马晨看到班长姜小昆在赛场活动身体,主动发出挑战。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