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8:36

《军报每天读》20190726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6日,星期五,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我国现有数千万退役军人,他们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早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一批又一批军人到地方工作,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建功立业。新中国成立后,大批退役军人到地方工作,为加强政权建设、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退役军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成为改革开放的时代弄潮儿,取得了骄人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详细内容请关注1版文章《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纪实》。

“骑兵连,冲锋!”伴着一声口令,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玉树独立骑兵连数十骑人马如箭离弦。连长尼都塔生驭马冲锋在前,一名骑兵高擎连旗紧随其后。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猎猎作响,旗上“高原民族团结模范连”几个大字清晰可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70年前曾是尼都塔生的曾祖父土登宫保面临的选择题。70年来,从土登宫保到尼都塔生,一家四代初心不改,铁心跟党走、赤诚报党恩,红色家风在高原藏家代代传承。翻开1版文章《一片丹心世代传》,咱们共同了解在尼都塔生传了四代的红色家风,看看他潜藏了哪些精神力量。

24号井,英雄血染之地——6月2日晚,某信息通信基地所属一营三连下士朱小华,在抢修国防通信线路时舍身救战友英勇牺牲。如今,在朱小华倒下的地方,立起一块刻有“小华英雄井”字样的石碑。朱小华牺牲后,父亲朱芳沅说出唯一的心愿:“我想穿上孩子的军装,到他牺牲的地方看一看……”除此之外,他没向部队提任何要求。那一刻,往日车水马龙的国道寂静无声。告别之时,在官兵的搀扶下,朱芳沅一步三回头,望着“小华英雄井”,喃喃自语:“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详细内容请关注1版文章《“儿子,我为你感到骄傲”》。

7月上旬,2019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结束,录取总人数较去年增加近20%,录取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较去年增加41%,录取平均成绩远超统招一本线,招飞数量、质量均创历史新高。

又是一个火热的夏季,军队院校一大批学员完成学业,启程奔赴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开启军旅新篇章。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我军迫切需要一大批懂打仗、会打仗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面对毕业分配这道重要的“人生选择题”,军校毕业学员们义无反顾地作出选择:向新质战斗力发展靠拢、到一线作战部队去。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新一代军事人才的责任与担当。详细内容请关注2版文章《志在火热军营 书写奋斗青春》。

7月23日晚8点,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9”“深海”潜水员比赛的北部战区海军某部官兵,从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乘机,飞往伊朗霍尔木兹甘省参赛地。即日起,我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印度、伊朗5国参赛队官兵,将分别从北京、乌鲁木齐等地出发,搭乘军用运输机和民航班机前往各赛区。据介绍,“国际军事比赛-2019”将于8月3日起,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举行。中国陆军、海军、空军组队赴5个国家参加11项比赛。

中国政府24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的首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海外专家学者表示,白皮书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国防政策的防御性,彰显了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重要意义。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强军兴军”主题赛7月17日至18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部门的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大事小事。今日8版摘登了获奖选手的演讲稿,期待您的关注。

午饭时间,记者在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6医院训练场看到新奇一幕:一群身着绿迷彩、外套白大褂的官兵正三五成群围坐在帐篷里,兴致勃勃地吃着单兵自热食品:肉罐头炒时令蔬菜、梅菜扣肉饭、肉丝拌面……以往在演习和驻训时才亮相的战备食品,怎么官兵平时就吃上了?面对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6医院的创新之举,记者陷入深思:大力推进实战化训练,锻造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是当前全军各部队面临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也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推进实战化训练,必须改掉不符合实战要求的习惯做法、沉疴积弊。如今,还有哪些习惯没有纠治?还有哪些积弊需要消除?翻开今天的“军营观察”版,咱们一起看记者从基层部队了解的最新情况。

本期“科技周刊”刊发《“新概念炮”向未来战场走来》《探寻百年克虏伯公司的成功密码》《中国北斗,“导航”百姓生活》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23日,第七十三集团军某旅在某海域组织两栖战车装卸载训练。

7月16日,陆军第七十四集团军某旅在戈壁腹地组织实弹射击考核。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