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07:20

《军报每天读》20190728

战友们、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是7月28日,星期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军报每天读。

第七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7月2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荒漠化防治取得显著成效。库布其沙漠治理为国际社会治理环境生态、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了中国经验。面向未来,中国愿同各方一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共筑生态文明之基,携手推进全球环境治理保护,为建设美丽清洁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李鹏同志的遗体,将于29日在北京火化。为悼念李鹏同志,29日,首都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各边境口岸,对外海空港口,中国驻外使领馆将下半旗志哀。

时隔66年,张富清再一次来到北京。1953年,张富清和战友们被安排到部队院校学习前,曾在北京有过短暂停留。那时,正值青年的张富清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心情豪迈,意气风发。66年后,94岁的张富清在北京度过了“这一生最幸福、最开心的一天”。作为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他前来北京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受到习主席的亲切会见。详细内容敬请关注1版文章《“今日盛世,如你们所愿”》。

“李政委是个‘问题控’。”谈起火箭军某导弹旅政委李保国,官兵对他的这一特点认识很一致。担任旅政委2年多来,李保国带领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运用新思维新理念研究探索新编制体制下抓建部队的特点规律,破解部队建设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使部队实现高起点组建、高标准运行、高质量发展。今日1版继续刊发《“实干政委”的问题意识——火箭军某导弹旅政委李保国带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纪事(下)》,敬请关注。

盛夏时节,火箭军某导弹旅奉命千里机动,赴某地域参加对抗演练。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战车刚驶出营区,就频频遭遇蓝军部队突袭。演练复盘时才了解到,这个导弹旅多次与蓝军部队过招,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研究出多套应对方案,进场后巧妙避开了蓝军的侦察。让参训部队“仗仗吃苦头,仗仗有进步”,绝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如今,这支蓝军部队探索出多种新的对抗手段,形成体系对抗、谋略对抗等模式,不断逼着参训部队在难局危局中求突破。

联勤医疗改革的深入,为准确掌握部队保障需求、实时解决官兵就医难题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来自联勤保障部队的数据显示,2018年,联勤保障部队卫勤系统派出医疗队2500余支、专家1.5万人次,深入基层部队、驻训部队开展医疗巡诊服务,面对面为基层官兵提供优质医疗保障。翻开2版文章《联勤巡诊:跋山涉水到边关》,咱们一起看一组来自基层一线的医疗保障暖新闻。

7月27日,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北京圆满落幕。会议总结了退役军人工作成绩经验,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了重点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后一段时期退役军人工作的方向已经明确,目标也已确定,重中之重是抓好落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将从创新政策制度体系、积极转变工作理念、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悬挂光荣牌等工作将常态化等几个方面用力使劲。详细内容请看3版文章《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重要信息扫描》。

罗雪娟、戴来平,结婚已十年。从老家宁夏隆德县,到西藏山南市,远隔千山万水。戴来平是西藏军区某部四级军士长、连队绝对的“技术大拿”。“嫂子要带孩子们来队看戴班长了。”这消息早早就在连队传开了。那几天,老戴脸上的笑容特别多。一家人终于团聚了。老戴憨笑着,儿子和女儿一手抱着一个,就像抱起了两个大大的奖杯。罗雪娟在一旁笑着,眼神里满是温柔。翻开“军人家庭”版文章《你在哪,哪里就是最好的风景》,我们一起来听罗雪娟和戴来平的爱情故事。

本期“军人健康”版刊发《战友,送您抗洪抢险“健康锦囊”》《谨防“灰犀牛脊背上的狂欢”》《“熬夜族”的自我保健秘籍》等多篇文章,敬请关注。

节目的最后关注一组图片。

7月21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在西北大漠组织战场机动演练。

7月中旬,第七十六集团军某旅在祁连山山麓组织火箭炮实弹射击训练。

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了解更多资讯,请登录军报客户端和中国军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加载全文